這個蛋糕是送給一個在2月3日生日的朋友。

蛋糕在2月3日那天晚上就吃了,可是我一直都在發懶,遲遲不肯把照片整理起來。。。

(呵呵。。。懶惰好像真的是我的特徵了!)



早在朋友生日前就有人開始問我是否要親手做個蛋糕什麽的。

我自己是很想啦。。。

可是美中不足的是2月3日是星期四,那麽蛋糕必須在星期四之前做好囉。。

我平時下班后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做蛋糕,那會很趕很趕的。。

而且之前好幾天都沒有很好的睡眠,所以一直都很累很累。。。

不過可以在朋友生日時送上自己的蛋糕會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

(個人是這樣想啦,不知道當事人的感覺如何,嘻嘻~~)

再加上我不太有機會練習蛋糕裝飾,剛好有機會當然不應該放過。

所以還是在很混亂的情形下做了這個蛋糕出來。。



這次的蛋糕体用了JO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裝飾只是用了草莓,鮮奶油和巧克力米,非常簡單的裝飾手法。

雖然是很簡單的裝飾手法,可是卻用了我蠻長的時間而做成的。

(沒辦法啦,自己技術超低,手忙腳亂地弄了蠻久的 >_< )

這次是我第四次做鮮奶油蛋糕,蛋糕面依然抹不平,唯有放上草莓和巧克力來掩飾。。。

蛋糕面還是抹不平,可是在蠻短的時間内做出來的蛋糕我算很滿意了,希望下次會更好!







A. 女生合照 (知道我是哪個的朋友別出聲哦,我還不想暴露身份,哈哈哈!! )

B. 壽星女切蛋糕

C. 男生和壽星女合照

D. 蛋糕製作過程(還未放上巧克力米前)

E. 蛋糕切片



這次的蛋糕製作過程利用了家裏的兩個男人的幫忙。

因爲我沒有力氣一手捧蛋糕,一手撒上巧克力米,所以就叫Honey G和暫住我們家的朋友來幫忙。

他們捧蛋糕,我撒上巧克力米。。。

哈哈,結果把巧克力米撒到滿桌和滿地。

啊,好浪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