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是Honey G爸爸的生日。

我們一大群朋友在他家裏吃晚餐和為他慶祝生日。

我特地做了一個生日蛋糕。

這個蛋糕跟我原本計劃的簡直是相差得太太太多了。

雖然我很少做鮮奶油蛋糕,不過每一次做都是水果鮮奶油蛋糕, 好像非常沒有創意。

沒辦法啦,身邊的朋友比較不愛Cheese Cake或Mousse Cake之類的蛋糕,所以我通常都做鮮奶油蛋糕。

因爲抹蛋糕技術還差,所以每次都放些水果來掩飾,順便為普普通通的蛋糕增添色彩,又好吃又色彩鮮豔,何樂不爲呢?

原本這次很想玩一玩巧克力裝飾法,可是花了很長的時間,也浪費掉很多的巧克力,都還是失敗,告吹~

也有想到要利用薄芒果片來做玫瑰花,可是買來的芒果太小,根本切不出什麽。

而且啊,我試了一下,覺得玫瑰花有點難,我還是走安全路綫好了,嘻嘻~~<



這次的蛋糕体用了JO的8"香草味Chiffon Cake。

蛋糕出爐時非常非常的漂亮,膨脹得很好,完全沒有裂開或是皺皺巴巴的,非常美。

這次的香草味Chiffon Cake比往常更得朋友們的喜愛,味道香而且口感好,要謝謝JO的食譜!

(發覺我好像超愛用JO的蛋糕食譜,不小心就會變成JO的食譜代言人了,哈哈)



蛋糕夾層放了鮮奶油,奇異果和芒果丁。

蛋糕表層用了peach,奇異果,草莓,芒果丁。

蛋糕圍邊用了Almond Flakes。

這樣的搭配蠻不錯的,好吃~~

(哎喲,怎麽賣花讚花香的呢?真是個不會臉紅的女人!







圖解:

A. 香草味Chiffon Cake裝飾前,蛋糕上的一條條痕跡是倒扣是所留下的痕跡

B&C. 裝飾中,蛋糕抹面不太成功

D. 經過數小時的努力,蛋糕終于完成啦, 工作場面實在混亂

E. 唱生日歌前蛋糕突然出現怪手

F,G&H.蛋糕切面圖

I. 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