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其實是上個周末的產品。

禮拜五晚上可憐的Honey G加班到三更半夜,我一個人在家裏無所事事。

眼看還有三根不甜的香蕉,唉。。。雖然它不甜,可是還是得找個辦法消耗了它們。

原本想做香蕉戚風蛋糕,可是剛好想到朋友之前留了兩塊cream cheese在我家裏。

好吧,就來個大清倉,把該消耗的東西拿來做這個香蕉起司蛋糕吧。

香蕉蛋糕常常吃,可是香蕉起司蛋糕我倒還是沒吃過耶。

看到書裏的照片還挺吸引人的,就來試試看吧。



原食譜的分量是做一個9吋蛋糕。

我把麵糊分半,做成了兩個6吋香蕉起司蛋糕。

一個留在家裏自己吃,另一個放在蛋糕禮盒拿去送給cream cheese的主人。

反正她也是另一個愛吃鬼,美食總是來者不拒,呵呵。







嗯。。。第一次吃香蕉起司蛋糕。

一開始第一口有點不太習慣,不過吃著吃著還算okay,尤其是配上了核桃顆粒和巧克力。

其實原食譜是在麵糊裏加了巧克力米,不過家裏沒有巧克力米,只好用水滴形巧克力。

結果水滴形巧克力全沉到蛋糕底了。

雖然蛋糕体看不到巧克力米,還好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水滴形巧克力或者是蛋糕表面的巧克力擠花。

香蕉+巧克力+核桃顆粒,還挺搭的。

噢,對了。。。我實在是太太太太久沒有擠花了,還好還可以擠出貝殼來。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想擠花可以做的更好吧。

下次如果買到很香很甜的香蕉,不排除再次做這個Chocolate Banana Cheesecake來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