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很喜歡吃粽子。

記得以前小時候在馬來西亞時,每逢端午節我很誇張地可以每一天每一餐都吃粽子。

我們家的粽子一直都是跟一位鄰居阿婆買的。

這位潮洲阿婆包的肉粽是附近一帶都公認好吃的粽子,我們一家都非常喜歡吃。

自從這位潮洲阿婆去世之後,很多人都很失望,每逢端午節時總會說很懷念她的肉粽。




來了美國之後其實我很少吃粽子。

最近我常在許多網誌裏看到大家包的的粽子,一直在猛吞口水。

自己很喜歡吃,可是卻不太有衝動要親手包。

前幾天就一直吵Honey G說我想吃粽子,連跟二姐談電話時也跟她說我想吃。

還想說這個周末要去給自己買粽子回家吃。

哈哈,結果家裏竟然出現了一些粽子。



這些是Honey G的同事送來的素粽。






這些是Lazybearbear送我的粽子,有鹼粽也有肉粽。 我只會吃,分不清楚哪個是哪個,只知道粽子有幼和粗繩子之分。






蒸好的粽子:




前面的是素粽,后面的是鹼粽, 内餡包了紅豆。



很高興沒有親手包也有粽子吃,呵呵。

感謝朋友對我們的愛戴,特別送來粽子,謝謝哦!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吃多點粽子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