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健身房跟朋友道別后我獨自一個人到類似泡沫紅茶店的地方喝茶和看書。

朋友聼到后非常地驚訝。

我因爲她的驚訝而驚訝!

她說,“我連一個人吃飯也會認爲很奇怪,妳怎麽會自己一個人去喝茶?”

我一點也不覺得一個人吃飯很奇怪,更不會覺得我自己一個人去喝茶/看書奇怪。

我有好喝的薰衣草茶,好看的小説和好聽的音樂,這就很足夠了。



從大學時代開始我好像學會了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想當年我住在離大學不遠的地方,每天都是走路上下課,常常會經過一家氣氛很不錯的咖啡店。

每學期開始這家咖啡店都會派出一些優待卷。

我把所得到的優待卷儲蓄起來,偶爾會自己一個人到這咖啡店喝咖啡和念書。

在那裏聼聼音樂看看書,然後再喝杯香濃的咖啡,這是最好不過的事了。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沒錯,人是群體活動的動物。

可是偶爾享受一個人的時間也很不錯。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讓你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讓你整理思緒,也可以讓你在繁忙的生活中吐一口氣。

或許我是個很悲觀的人吧?!

總是覺得人要學習獨立,在這個世界上人始終是獨立的單體。

世事難料,生離死別每天都有,不能夠說誰沒有了誰就生存不了的事情。

人,到頭來還不是得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來生存下去,任何人也幫不了。

你現在有最好的朋友,可是或許他/她明天就背叛了你。

你現在有最愛的戀人,可是現在的世界“劈腿”事件多得讓人搖頭。

再加上意外我們人很難預測,最保護你最關心你的家人也有離去的那麽一天。

到時候難道就活不下去了嗎?

我常常跟朋友說,不要太依賴身邊的人。

雖然他現在很愛你,可是萬一有一天他不幸地離開了你。

到時候你連自己一個人生存下去的能力也沒有,哪,該怎麽辦呢?



哈,好像越寫越離題了。

我有很多朋友,也很享受和朋友們一起的美好時光。

可是,我也很珍惜自己一個人時刻。

我可以一個人去健身房做運動,去逛街,去咖啡店看書,一個人到圖書館。

去年我到新加坡找三姐時她要上班,我也可以很快樂地一個人搭輕快鉄到處亂逛和亂吃,不亦樂乎。

如果我是不能夠一個人的話,那麽我的十天新加坡之旅不就因爲姐姐要上班而浪費掉了嗎?



沒錯,我身邊有個伴侶,所以人們總是覺得我是不會寂寞的。

可是他不可能永遠都陪在我身邊啊,人更不可能永遠都不會寂寞呀!

他要上班,而且兩個人的興趣或許不一定一模一樣。

我喜歡趁他不在的時候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烘培啦,上網看部落各啦,逛街啦,研究美容保健啦,或着看書啦。

等到他在身邊時就可以作些兩個人都有興趣的事情。

想當初愛上烘培也是因爲我想要找個嗜好,不讓自己太過纏他。

結果就因爲這樣而找到自己的興趣,很不錯嘛!



不要害怕寂寞。

寂寞不寂寞是由你自己而定,不是別人。

越是害怕寂寞,你就會更容易感到寂寞。



更不要害怕自己一個人。

自己一個人也能夠有很快樂的時候。

而且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你是最真也最自在的。

我想。。。人在最自然的時候,應該就是最開心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