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香蘭葉(Pandan Leaves)的味道。

在馬來西亞很多家庭都會在家裏種植這個植物,拿它來做菜或烘培最適合不過。

有些人甚至會把這些葉子放在櫥櫃裏當天然的空氣清香劑,可見它的味道真的很香。

在LA很難買到新鮮的香蘭葉,找到的大多數是冷藏的。

冷藏的香蘭葉味道跟在馬來西亞的那些比較真的是天淵之別,很多時候得靠香蘭香精來輔助。

上個禮拜在其中一家華人超市買到一些新鮮的香蘭葉。

坦白說也不算新鮮到哪裏去,只是“非冷藏”的而已,葉子已經乾掉一大半了。

用它們來煮椰漿飯,我貪心地多放幾片進去,香味還不錯。

不過拿它們來做香蘭小麵包味道就很明顯不夠了。

我特地用比較多的香蘭葉來搾汁,特地不加任何香精,結果除了顔色有帶點青色之外味道實在不夠好。

看來用它們來做飯或加入飲料/果凍還可以,至於麵包/蛋糕的話下次還是得靠一點點的香精幫忙才行。

晚上我很失望地跟Honey G埋怨,他安慰我說偶爾用一些寫香精也不算坏,比起外面賣的已經健康很多了。

唉,不管,我還是要新鮮並且香味十足的香蘭葉!!



麵包裏頭加了葡萄乾,表面灑了很多椰子粉,椰子粉為這個令人失望的麵包加分不少。





用了30%全麥麵粉,組織也不錯還是會牽絲,只能欺騙自己說這是青色的普通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