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快樂廚房雜誌裏看中了這個雙色綠茶餅乾,一直都想找個機會試試看。趁晚上自己一個人在家,剛好材料也齊全,就趕緊準備一切開工了。。。 這種要壓模的餅乾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做,看起來很容易,可是對我來説卻很費功夫。 或許我通常都習慣了做Drop Cookies吧,Drop Cookies只要把材料全部攪拌均勻,然後用個湯匙舀一球壓扁就可以進烤箱,超容易的。可是這種要壓模的餅乾卻要很花時間,慢慢地,很小心翼翼地弄才行。一不小心就很可能把那可愛的心心給弄破或變形了,粗手粗腳的我好不容易才把全部麵糰用完。笨手笨腳的我晚上7點多開工,直到淩晨12點才收工睡覺,累死了~~~



這個餅乾因爲加了杏仁粉, 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拿去請朋友吃,大多數人都稱讚餅乾造型很可愛,可是對這杏仁味蠻重的餅乾有點怕怕。 我想這就像人們對榴蓮的觀念差不多一樣的道理吧。。 喜歡的人會超喜歡吃,不能接受那味道的人就完完全全不能接受吧~~我個人其實對杏仁味也不是太喜歡,一點兒還好,太多的話也不能接受哦~~



這個餅乾除了杏仁味蠻重之外,其實還是一個很不錯的餅乾,很脆的喔。



(餅乾近看~~)



雙色綠茶餅乾 (食譜出自快樂廚房雜誌﹐ 2004年9-10月刊)





材料:



A

奶油。。。。150g

糖粉。。。。105g

蛋液。。。。30g

低粉。。。。300g

抹茶粉。。。10g

杏仁粉。。。45g



B

奶油。。。。150g

糖粉。。。。105g

蛋液。。。。30g

低粉。。。。300g

杏仁粉。。。45g



作法﹕

1。 讓材料A中的奶油軟化之後﹐ 加入糖粉一起打至鬆發變白。

2。 將蛋液分次加入作法1中攪拌均勻﹐ 再加入過篩後的低粉﹑抹茶粉和杏仁粉混合攪拌打至成糰。

3。 將作法2中的綠茶麵團放置鬆弛30分左右﹐ 再以捍麵棍將麵團捍平為1公分左右的厚度﹐用心型模型在綠茶麵皮上壓模後﹐ 取出心型的綠茶皮備用。

4。 將材料B中的奶油軟化之後﹐ 加入糖粉一起打至鬆發變白。

5。 將蛋液分次加入作法4中攪拌均勻﹐ 再加入過篩後的低粉和杏仁粉混合攪拌打至成糰。

6。 將作法5中的原味麵團放置鬆弛30分左右﹐ 再以捍麵棍將麵團捍平為1公分左右的厚度﹐用心型模型在原味麵皮上壓模後﹐ 取出心型的麵茶皮備用。

7。 將作法3中的心型綠茶麵皮﹐ 放入作法6的原味麵皮中﹐ 再以圓型模型壓模。

8。 將成型的雙色麵皮﹐ 放置於烤盤上﹐ 於表面刷上蛋液後﹐ 放進180C/180C 的烤箱中﹐ 烤約20分鐘即可。我用16分鐘﹐而且無刷上蛋液。





(假扮Tigger的Pooh說:“咦?怎麽心心變成車車了呢?”)




其實不一定要弄成圓形配心心,可以依不同的餅乾模型來做出。我想重點只是要做出雙色的餅乾就行了。。最後的一批麵糰我偷懶,用小車的模型來壓模,也很可愛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