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吃布丁,果凍,雪糕等清涼一點的甜品最好不過。

這個周末是美國的Memorial Day長假期,一般美國人最喜歡在這個長周末去公園/海邊或在家裏BBQ。

爲了不要和其他人在公園或海邊擠來擠去,我和幾個朋友選擇了去Lazybearbear的家Pot Luck和玩遊戲。

無論是自己親手做或者是去店裏買,每個參與的朋友都帶了一些食物去,然後大吃大喝大玩一番。

我們從下午兩點左右就開始吃喝玩樂到晚上差不多11點,非常厲害。

吃了很多東西,晚了很久的電動,聊天和玩飛標,非常開心。

謝謝Lazybearbear特地允許我們到他家裏打擾,搞到他家裏的四只小狗被趕到屋外,還有打擾到他的父母,不好意思。



我所準備的是自己親手包辦的水果塔。

一年前曾經用同樣的食譜做過這個水果塔,想當年大家給予的評語都蠻不錯。

一直都想要再做多一次來吃,可是總是沒有機會。

事隔一年后終于又再次做出這個水果塔,只是水果方面有一點點不一樣而已。



塔皮方面我用了Jo網站裏蛋塔的食譜。

原食譜本應只做出10個塔皮,可是爲了要得到比較薄一點的效果,我做出了12個塔皮。

這一次不小心把塔皮烤久了一點,除了顔色深了少許,完全不影響味道,依然好吃,很香奶油味。



至於卡士達醬(Custard)方面則是用了Wendy的食譜。

我把食譜加至兩倍,剛好足夠12個水果塔的分量。

這一次因爲心急的關係,卡士達醬煮得不夠濃稠,有一點點水水的。

建議有興趣的朋友要把卡士達醬得濃稠一點,這樣效果會更好。



水果我選擇了自己喜歡的草莓,peach,和罐頭龍眼。

以前多數會選用奇異果,顔色比龍眼槍眼得多。

可是這次家裏剛好沒有奇異果, 又不想特地出去買,所以用了罐頭龍眼, 依然好吃。

至於Glaze方面我本身喜歡用Apricot Jam加一點點水,然後放進微波爐裏把Apricot Jam溶化,然後掃在水果上,既方便又不會有魚膠粉的味道。








A. 煮好的卡士達醬, Custard煮得不夠濃稠。

B. 把每個dough放進抹油(我用奶油)的塔模。

C&D. 用叉子在每個塔皮的底部叉出一些小洞。 那雙手不是我的,我負責拍照,呵呵。

E. 烤好的塔皮必須放涼后才使用。 照片中的塔皮看起來顔色非常深,實物並不是如此,只是深了少許而已。

F. 塔皮放涼后把卡士達醬放上,我放得有點太多, 不想浪費嘛。

G. 完成囖。

H. 放在蛋糕盒裏方便帶去lazybearbear家。



這個水果塔不難做,非常適合Party用。

只不過我手腳比較慢,所以花了蠻長的時間,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