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在馬來西亞時不太有吃馬來或娘惹糕點。

或許就是所謂的“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珍惜以前曾經擁有的。

現在我人在LA卻常常會想念馬來西亞的食物和馬來或娘惹糕點。

看到好幾個朋友都弄過這個Kuih Dadar,一直都好想自己也弄些來吃。

不過。。。。 一個字“懶”~~

>_<



前幾天和keong在MSN聊起這個Kuih Dadar,她又給了我一些心得,讓我又心癢癢的很想做來吃。

結果當天就很堅持地去買了椰糖和白椰絲囘家。

材料買了,我這囘是非弄不可的了。。。。哈哈。。



昨天趁有機會,就用了JO的食譜來試做這糕點。

在製作過程中發覺,這糕點的做法其實蠻容易,並不是想象中的複雜。

就如keong在她的Blog上說的,Kuih Dadar的面皮用了香蘭汁,内陷用了椰糖煮白椰絲,真的是很香,很好吃。

我做成的面皮實在有點厚,如果可以再薄一點就好了。

忍不住還要稱讚内陷多一次,朋友們吃了都喜歡這内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JO網站裏去挖寳。



其實啊,這類型的馬來或娘惹糕點在馬來西亞買真的是非常方便。

除非真的很熱愛烹飪,不然的話我想應該很少人會親手弄這些馬來或娘惹糕點。

外面賣的已經不會太貴了,還自己花錢買材料來弄的話,有點浪費時間與金錢。

嘻嘻~~



我將JO的英文食譜翻譯成中文,希望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在家弄來吃。



香蘭椰絲卷



面糊料:

100grams 中筋面粉

1/4小匙 鹽

2粒 雞蛋

100mL 椰漿 (我用罐頭椰漿)

150mL 香蘭汁(用6片香蘭葉,加200水打成汁,過濾)

1大匙 油

1/2小匙 香蘭精或青色素(如須要)



2片香蘭葉,折成掃子的形狀以用來抹油



餡料:

85grams 椰糖(Gula Melaka or Gula Jawa)

125mL 水

50mL 椰漿

50grams 椰絲



步驟:

1。面糊:將面粉和鹽篩入一攪拌盆内,加入雞蛋,椰漿,香蘭汁和油。 攪拌均勻,然後放一旁鬆弛30分鐘。

2。餡料:將椰糖和水放入一小鍋内,以小火煮溶。當椰糖和水煮至濃稠時,加入椰絲和椰漿。 充分攪煮至濃黏,盛起待涼。

3。將一個不沾平底鍋燒熱。利用之前折成掃子形狀的香蘭葉來抹油。

4。倒入適當的面糊, 快手轉動平底鍋使面糊成一薄圓形片。用小火烘至兩面稍黃。取出待涼。

5。重復步驟3至全部面糊都用完。如果面糊變得太濃稠,可以稍微加點水。也建議把每一片面批都做成同樣大小。待全部面皮冷卻后才可進行下一個步驟。

6。將適量的餡料放在面皮上,如做春卷般地將它卷緊。

7。重復步驟6至全部面皮與餡料都用完,放在盤子上享用。



如有什麽地方不明白,不妨留言給我。 我第一次翻譯食譜,希望沒有誤導大家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