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爲要去Lazybearbear家做客,不好意思兩手空空到人家家,所以我特地做了這個紅豆砵仔糕送給他們一家人。

坦白說,我從來沒有吃過這個香港小吃。

一直以來就只是在電視節目或雜誌裏看過。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電影“新不了情”裏,袁泳儀臨死前要求劉青雲買砵仔糕給她吃。

我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砵仔糕的食譜,做法看似不太難,很想自己嘗試做做看。



一般上要用蒸的中式點心我都做得不好,這個紅豆砵仔糕也不例外。

以爲蒸得很透了,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是粘粘的,而且粉味蠻重的。

雖然我沒有吃過道地的砵仔糕,可是感覺上應該是QQ,很爽口,而且一定不會有粉味的吧!?

不理了,既然做好了,就把它帶到Lazybearbear家去,大家一起來研究失敗的原因好了。

我的其中一只全職白老鼠,Lazybearbear,說除了口感不太好之外,味道還okay。

反而他的另一半,Panda,就比較有經驗。

一吃就說口感粘粘的,而且Panda也吃得出有粉味。

原來Panda也試過做砵仔糕,而且出來的成品也有類似的問題。

聼Panda這麽一說,哈哈,我的心就比較好過一點,心想或許是食譜出了問題吧。

這次失敗了沒關係,下次我再找另外的食譜來研究。

希望有一天會做出比較像樣的紅豆砵仔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