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真的是臨時決定做的月餅。

我本身對月餅不是很欣賞,原本並不打算要做。

結果因爲Honey G說“做一些來應節並送朋友”而讓我臨時忙碌起來。

最後得到的感想是做東西啊,還是做自己喜歡的才會享受于過程裏,這樣產品才會好。

這些依然有待進步的廣式小月餅就充充版面吧~



身邊很多人都喜歡吃蓮蓉餡的廣式月餅。

因爲要做的月餅分量不是很多,所以就參考了網上的一些食譜,自己動手炒蓮蓉餡。

我還以爲炒一點點餡料應該不會太花費時間。

結果這“一點點”的蓮蓉餡從剝蓮子外衣到完工就花了我總共六個小時,手還差點累到斷掉。

由於我一直牢牢記住廣式月餅的蓮蓉餡一定要炒得比較干和比較結實,忙了一整個下午眼看得出門上課去了,一時心急之下在最後關頭把火候開大,結果原本好好的餡料變得干過頭了。

浪費了這麽多小時的苦力竟然敗在最後關頭,除了覺得非常氣餒就是無奈。

唉,凡事都不能急啊~~





A. 剝去外衣煮軟后的蓮子用果汁機打細,過篩后加入砂糖和麥芽糖炒。

B. 炒到越來越濃稠后加入油。

C. 越來越濃稠=攪拌越來越吃力=手越來越累。

D. 完成品=干過頭的蓮蓉餡,不過是百分百的蓮蓉餡,出了蓮子糖和油之外沒有加任何麵粉,這點我很滿意!





加入pumpkin seeds的蓮蓉餡和核桃棗泥。紅豆餡忘記拍,不過也沒什麽好拍的啦。



包好的月餅:



蓮蓉餡, 烤前的模樣多美呀!







豆沙餡:







核桃棗泥餡,謝謝同鄉bhong特地留言提醒我可以用這個餅乾模來做月餅。









烤好后的月餅和切面圖,結論是我這個粗手粗腳的人把蛋汁刷得太厚了,結果美美的紋路就沒了。













臨時決定做月餅送人所以連包裝也是很臨時很隨便。







唉,功夫依然還沒到家,成品素質依然還不好,希望吃到的朋友不要介意。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希望可以把月餅的外貌和内餡做的得更好。

(嚴重考慮到底還有沒有下次 >_< )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秋天了,天氣漸漸轉涼,大家要開始注意保暖和保濕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