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4月5日)的晚餐,肉燥麵。

我一直都很喜歡肉燥,覺得用它來吃飯或吃麵都很棒。

昨天正在苦惱晚餐該吃些什麽時,看了一下手上的食譜,發現家裏有齊了所有做肉燥麵的材料。

就這樣決定,家裏有什麽就煮什麽,最簡單不過!



肉燥麵



材料:

五花肉半斤

蝦米2大匙

紅蔥酥半杯

香菇6片

油麵適量



調味料:

酒1大匙

醬油3大匙

糖半大匙

五香粉半茶匙

清水3杯



做法:

1。五花肉洗淨,連皮切細條,蝦米泡軟揀淨雜質,香菇泡軟切丁。

2。用3大匙油爆炒五花肉,再加入蝦米及香菇炒香,放些蔥酥同炒,加入所有調味料燒開,改小火煨半小時,使氣軟爛入味。

3。水燒開煮麵,麵熟盛入碗内,淋上燒好得很肉燥少許即成。



食譜出自<梁瓊白。麵條兒>, 我在Los Angeles Central Library借回來的。








後記:

1。 原食譜放了少許香菜和一顆滷蛋在麵上。我不喜歡香菜,也沒有準備到滷蛋, 所以都不放,反而放了點菜,增添營養。

2。 我沒有把五花肉連皮切細條,因爲我通常在超市買五花肉時順便叫販賣工人把肉給絞成絞肉,方便使用。

3。 這個肉燥麵簡簡單單的,很方便又好吃。建議可以一次過做多一點肉燥, 下次再做時,把一點新料加入舊的肉燥, 味道更好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