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其實應該叫做迷你日式晚餐, 因爲吃的只不過是Miso Soup (味增湯)和Okonomiyaki(大阪燒)。

話説之前好友Lazybearbear介紹我買了一盒不添加鹽的味增, 所以一直想要試一試在家自己煮味增湯。

雖然常喝味增湯, 不過以前井底之蛙的我還以爲味增是一種類似MSG或Ajinomoto之類的東西,多吃對身體不好。

之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味增是由发酵过的大豆(黄豆)制成,主要为糊状。

味增是一种调味料,也被用作为汤底。

有些研究還說多吃味增其實對身體好呢。

昨晚試用了那盒味增來自己在家煮味增湯, 加了豆腐,青蔥和紫菜,味道蠻不錯的。

哈哈,以後都不必再買那種即時Miso Soup回家煮味增湯了。








Okonomiyaki是用特價時買回來的預拌粉,另加包菜絲,青蔥,蝦,蟹柳,雞蛋煎成的。

這個預拌粉蠻好用的說,分量足夠兩人吃。

Honey G覺得很好吃,他很喜歡。所以以後這道菜會常出現在我家裏,呵呵。



這是Okonomiyaki整容前的模樣:








這是整容后的模樣, 加了okonomiyaki酱料,蛋黃醬(mayonnaise),海苔和katsuobushi :













以前一直分不清楚到底Okonomiyaki是大阪燒還是廣島燒,上網研究了一下, 以下是找到的解釋:

OKONOMIYAKI分成大阪风味和廣島风味。大阪风味是混在一起烤,廣島风味把按材料不同依次烤。还有,最大的区别是大阪风味不使用而廣島风味使用YAKISOBA。材料主要是小麦粉、TASIJIRU、大头菜、猪肉、番薯、樱花虾、鱿鱼。在铁板上烤材料颗粒后放入okonomiyaki酱料、色拉酱、海苔,katsuobushi (一鱼[属于鲐鱼科的鱼类]腌干后,用刨子刨成片)后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這裡去看詳細的解釋。



還有,外加Honey G今天的午餐, 簡易日式涼麵,簡單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