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這篇文章的標題叫做“百分百炸醬麵”呢?

因爲它是用了自己做的雞蛋麵和自己煮的炸醬滷汁所做出來的炸醬麵。

由於麵和炸醬滷汁都是自己做,那就是百分百homemade晚餐囖,呵呵。



雞蛋麵的食譜來自JO的網站。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麵條,因爲家裏沒有壓麵機,所以只好用杆棍不停地壓薄。

我不停地壓薄麵糰,汗就不停地流,壓好后衣服全都濕了。

不過做出來的味道和口感很不錯,很爽口又有彈性。

流的汗算是流得有價值了,哈哈。



炸醬滷汁的食譜來自Dessert Hut, 相信各位烘培好友對Susie的食譜都蠻有信心的吧?!

我用慢火滷了一鍋的炸醬汁,味道非常好,自己覺得味道還好過LA的好幾家餐廳的炸醬麵。

吃了一部分的炸醬滷汁,把其餘的滷汁分批冰在冷凍庫,下次如果忙的話就可以很簡單的吃個炸醬麵了。







雞蛋麵:



高筋面粉 300 克

蛋 2 粒

水 2 大匙

鹽 1 1/2 小匙

粟米油 11/2 大匙



1) 把所有材料搓勻, 蓋上濕布,靜置15分鐘。

2) 把麵糰分成8份。

3) 在桌子/手/麵糰都灑上適量的木薯粉(菱粉,Tapioca Flour),用桿棍壓平,然後切條。

4) 在麵條上又灑上適量的木薯粉以防麵糰黏成一團。



詳細步驟圖可以到JO的家裏看,真的非常詳細哦。

Angie也有做過這個雞蛋麵,有興趣也可以到她家裏看。



炸醬滷汁



絞肉 300克

五香豆乾 四件一包裝

切碎洋蔥(中) 半個

醬油 1/2杯

糖(酌量可增減) 1大匙

辣豆瓣醬 1大匙

甜麵醬 3大匙

味噌 一大匙

米酒 1匙

油蔥酥 2大匙

蒜頭(拍碎) 3瓣

水 2杯



1.)起油鍋放入沙拉油,爆香洋蔥,盛起備用。

2.)另起油鍋爆香蒜頭後,加入油蔥酥略為炒香後即加入絞肉,用中火翻炒至肉丁呈金黃色時, 淋入一匙米酒拌炒,再加入五香豆乾、洋蔥一起拌炒勻均。

3.)將所有調味料加入煮開後,蓋上鍋蓋細火慢熬。



我只是把我用的材料和大概做法放在這裡,詳細内容還是請大家自己到Dessert Hut看個清楚。




我只能說這兩個食譜都很讚!

做出來的炸醬麵很好吃,我和Honey G都吃了很多。

他還說賣相和味道可以媲美外面賣的。

第一次做麵條和炸醬麵都成功,好開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