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來西亞的大排檔除了有各式各樣的道地小食之外,很多時候也會看到一檔是在賣西餐的。

偶爾吃厭了小吃我也會在大排檔吃西餐。

別小看這種廉價西餐,很多時候是可以“花小錢吃好料”的哦!

除了我最愛的各式牛排之外,大排檔的雞排(Chicken Chop)也是我的最愛。

不知道是偏見還是什麽,總是覺得在馬來西亞大排檔吃的雞排味道非常好,很多時候遠比我在美國的西餐廳裏的好吃。



這一次突然很想吃這種有“家鄉味道”的雞排。

好吧,就自己動手做!

出來的結果我們倆都非常地滿意。

雖然醬汁還沒有完全研究到跟大排檔的一模一樣,可是卻依然非常地好吃。

這一頓晚餐我吃得很開心也很滿足。





方法我就大概講一講,順便幫自己做個筆記,留做下次的參考!







雞的部分:

1)雞腿肉留皮去骨,用鹽和黑胡椒醃二個小時以上或醃過夜。

2)把醃好的雞腿肉均勻沾上蛋液,然後再沾上一層薯粉(好像也叫生粉,Tapioca Flour)。

3)將沾好粉的雞腿肉入鍋炸至外表金黃酥脆即可撈出,放在廚房紙巾上吸去多餘的油份。



醬汁的部分:

1)把奶油/牛油放再熱鍋上溶化。

2)加入切好的洋蔥絲,炒至洋蔥絲變軟。

3)加入適量的番茄醬(Ketchup)和水,煮滾。

4)加入適量的白酒,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

5)把煮好的醬汁淋在炸好的雞腿肉上,在加上其他配菜就是個豐富的晚餐啦!



注:

1)醬汁方面如果喜歡比較濃稠的話,可以在溶化好的奶油/牛油裏加上一些麵粉。

2)如果怕番茄醬太酸的話,可以加入適量的糖。印象中的醬汁是很香奶油味,而且酸甜酸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