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四日,情人節。

我一直都覺得情人節是個太太太商業化的玩意兒。

每年的這一天什麽東西都貴得嚇人。

花啦,巧克力啦,餐廳的食物啦,全都莫名其妙地貴,好像不太適合我這種比較實際的人。

再加上我們一般都過2合1生日情人節,到了情人節我們都不會做太多有的沒有的,更不會到外頭跟人潮擠。

今年的情人節我們依然在家裏吃晚餐,不同的是今天吃好一點

是日西餐:牛排,馬鈴薯泥(Mashed Potato)和法式洋蔥湯(French Onion Soup)。

除了法式洋蔥湯不太成功之外,其他兩樣都好吃到不行。

我們吃到差點兒走不動,癱瘓在餐桌上!



相信很多朋友都會煎牛排吧?!

不過我還是大概說說這個牛排的做法吧!

我到超市買了兩塊Top Sirloin Steak。

其實很多時候好吃的牛排源自好吃的牛肉,反正自己在家裏弄西餐絕對比上餐廳吃便宜,所以建議不妨投資品質好一點的牛排。

先用廚房紙巾把牛排上的水分按乾後,均勻地把香料抹上兩面,置放在室溫約一小時。

把牛排放在燒熱的鍋子上,因個人喜好煎熟,然後擺在有蔬菜的盤子上。

我個人喜歡比較生一點的牛排。

這次煎出來的牛排一塊熟度剛好,另一塊對我來説就熟了點,下次還是要把時間拿捏得好一點。







接下來就是我的最愛:馬鈴薯泥(Mashed Potato)!

這個真的是超好吃而且做法超簡單。

1。把馬鈴薯放在水裏煮熟,去皮壓成泥。

2。趁馬鈴薯泥還熱,把適量的奶油(Butter)和鮮奶油(Whipping Cream)加入,然後用手提攪拌器拌均勻。

(因爲馬鈴薯泥還很熱,所以奶油很容易就融化,所以一定要熱哦。不然的話,就先把奶油用微波爐融化。)

3。灑上一點黑胡椒即可。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原味的奶油馬鈴薯泥。

必要時還可以加入蒜泥做出蒜味奶油馬鈴薯泥。

就這樣,吃着已經很夠味的馬鈴薯泥,不配上任何gravy。

不過Honey G堅持要配上gravy,所以就讓他負責用超市買回來的料理包煮gravy。

兩個人吃了超多的馬鈴薯泥,吃完后還一直念念不忘,呵呵!

在這裡忍不住還是要說一次:這個馬鈴薯泥真的好好吃哦!

(Sis, this is so easy and delicious! You gotta make it to go with your homemade KFC!)



我們都很喜歡喝法式洋蔥湯(French Onion Soup)。

無奈到現在爲止都還找不到滿意的食譜。

這次的成品其實不會太差,只是不是我們理想中的那種味道。

不滿意,所以就不把食譜方上來了。

希望下次可以做出更好的法式洋蔥湯。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食譜吧~







順便來個“禮物篇”吧!

上圖是我送給他的禮物。

以前都是送2合1生日情人節禮物。

由於是2合1的禮物,一般都會比較貴重和比較大份。

今年想說要來點不一樣的,就準備了連情人節禮物在内八份的小禮物。

其中一份還跟Lazybearbear他們送來的禮物一樣呢!

當我看到Lazybearbear送來的那份禮物時真的是差點暈倒,又好笑又氣呢!

怎麽會這麽巧啊?真是的,哈哈!



中圖是他送給我的黃玫瑰。

我也有送他花哦。

就是下圖那個幼稚且難看的小花。

一直以來我的手都不巧,很少做過什麽手工藝品。

這次想說不然來自己做個立體的小花來送他。

結果做呀做的,出來的成品跟構思的完全不一樣,而且也不是3D,好失望哦!

無論如何,這三朵小橙花是我用Soft Foam慢慢剪出來,慢慢粘出來的。

對我這個完全沒有藝術天分的人來説,已經很難的了。

算了吧,就將就一下吧!

他把這個放在公司,聽説很多人覺得很可愛,嘻嘻!



請按這裡看生日情人節 Part I

請按這裡看2005年的2合1生日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