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吃肯德基家鄉雞(KFC)。

我在馬來西亞的家就位于肯德基旁,我可是聞着他們的炸雞味道長大的哦。

很多時候如果爸媽不在家的話,我跟三姐多數就會穿得破破爛爛,奇丑無比地走到隔壁買炸雞當晚餐。

這樣的晚餐幾乎是白吃不厭。

長大後遇到一位同樣愛吃炸雞的另一半。

每每我懶惰開爐時就會派他到附近的KFC打包回來吃。

前天晚上臨睡前隨便問他有些什麽東西想要我做來吃。

通常他的回答都是“隨便”,這一次竟下了訂單説要吃炸雞。

啊,不是才吃了南乳雞翅嗎,怎麽突然間又想要吃雞呢?

這對他來説是非常稀有的事情耶。

好吧,難得他會開口給我晚餐的提議,就做炸雞給他吃吧。



炸雞,炸雞,一般上都是用油炸的。

用油炸的食物比較肥膩,而且炸完雞肉后整個廚房都油油粘粘的,事後功夫很多。

記得三姐曾經介紹過一個用烤箱做出酥脆炸雞食譜。

據説用烤箱烤比較方便,也比較健康。

“健康”,“不容易肥”,這些字眼很吸引人吧!

好吧,研究了幾個不同的食譜后就開始我的烤箱炸雞行動吧!



原來,烤箱真的也能做出酥脆的炸雞!!

這些炸雞真的非常低酥脆,咬起來還有那種“卡嚓,卡嚓”的聲音。

由於他下班比較遲,所以我貪心地想說可以再多烤一下。

結果這一下就把雞肉的外皮烤得有點過乾了,幸好裏面的肉濕度還可以。

口感嘛,如果你喜歡酥脆炸雞的話,這真的是很棒!

至於味道嘛,Honey G說它無疑是個好味道的炸雞,可是卻不太像KFC。

或許我一直很期望它是很KFC的炸雞,所以就有點失望了。

它是炸雞沒錯,口感好,味道也不差。

可是,人家想要很像很像KFC的炸雞!!

我,是不是有點吹毛求疵了呢?~?~








參考的食譜有以下幾個:

Zu's Oven fried Chicken Wings

Oven-baked "Fried" Chicken

Tatyana的KFC香辣雞翅

第一個和第二個食譜做出來的口感應該會是KFC的原味炸雞的口感。

第三個食譜做出來的口感很酥脆,就是KFC的Extra Crispy的那種口感!



Tatyana,

謝謝你特地把食譜補上給我。

我在準備好材料后才看到你的留言通知。

不過我有做了那個過水沾粉三次的步驟哦!

我猜想就是這個過水沾粉三次的步驟讓雞肉變得更酥脆吧!

再次謝謝你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