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文章標題好像講得我從來沒有認真做過晚餐般,呵呵。

其實晚餐幾乎每天都在做,只是最近常常都是做簡單快速的東西。

今天誤打誤撞地認真做起晚餐來。

到底是良心發現了呢?還是因爲最近天氣實在是涼快多了的關係?

無論如何,希望天氣別又突然熱起來。

也希望我能夠認真一點,不然每天吃的會是越來越簡單,越來越難吃了哦。



原本只是打算做個糖醋魚柳再加其他兩個蔬菜。

不過把魚腌好了之後才又發現原來家裏的豆腐就快過期了。

爲了不浪費,還是趁今天有心情做飯就把豆腐給順便解決掉吧!

這兩樣菜不難做,只是一個要油炸一個要用慢火煎,花的時間比較長。

炸好煎好已經花費了我很多的時間。

這些是變身前的魚柳和蝦仁豆腐餅:









糖醋魚柳很多人都會做吧?

我把魚柳用鹽和酒腌好了之後,裹上一層太白粉,然後用小火油炸。

芡汁是用番茄醬,糖,醋,醬油,水和太白粉調成。

把芡汁稍微煮滾后加入濾乾油份的炸魚柳,快速兜炒即可。

今天的魚柳炸炸得很不錯,好吃!







這個蝦仁豆腐餅是我隨便亂做的。

把豆腐壓爛,蝦仁去腸泥洗淨后打爛。

把上述兩种材料,連同雞蛋,鹽,醬油,麻油,胡椒粉和太白粉混合一起。

用慢火煎到金黃色,擺在燙好的青菜上。

再配上另外準備好的醬料一起吃,有點點辣,效果非常不錯。

這道菜給我的感覺有點像“琵琶豆腐”,不過卻有著另外一種味道。

有青菜有豆腐又有蝦仁,好吃又有營養哦!







p/s:

沒錯,你眼睛沒有坏,第一張照片是有點模糊。

做飯時間過了頭,所以匆匆忙忙拍照。

沒辦法,家裏有個不喜歡我東拍西拍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