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去年我回家時家裏的印尼女傭做給我吃的菜,想不到該叫它什麽名字,就叫做“女傭的茄子”吧。

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非常好吃,很想把這道菜學起來。

可是很少在家的我跟她簡直是雞同鴨講,溝通有問題。

問了她做法和材料后還是不明白,所以特地交待她下次再做這道菜時要讓我看看做法。

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做法和材料都還蠻簡單的。



囘來LA這麽久,坦白講我也已經不太記得當時的味道了,只記得很好吃也很下飯。

我這次唯有凴著模糊的記憶來做這道菜,一邊做一邊絞盡腦汁在回憶。

迷迷糊糊好像是這麽做的吧。。。

啊,還不錯耶,做出來的效果蠻好的。

真的是另一道很下飯的菜,味道適中卻又帶點辣。

好吃好吃。。害我無端端吃了很多飯,>____<。




大概做法:

1)把茄子切片,沾上薄薄的(麵粉+鹽+胡椒粉+女傭給我的香料),快速泡油后濾乾油份待用。

2)燒熱油鍋,把(蒜末+姜片+洋蔥片+辣椒)炒香。

3)加入豬絞肉炒熟。

4)加入調味料(蠔油+麻油+鹽+糖+胡椒粉+水)。

5)當(4)煮至稍微濃稠后,加入(1),快速兜抄,灑上蔥花即可。



補充:

1)茄子沾上薄薄的麵粉再泡油可以避免茄子在煮的過程變爛或散開,而且如果馬上做馬上吃的話,還可以吃到酥酥的茄子呢。

2)把茄子加入鍋子時只需快速兜炒幾下就好了,盡可能保持茄子油炸后的酥酥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