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常常在做類似的晚餐:一菜,一肉,一湯,再配白飯吃。

我其實不太喜歡這樣子的晚餐,可是最近卻莫名其妙地常常在做。

容易方便嘛,把每一道菜都做多一點點,我們倆隔天就有可以吃得飽飽的便當了。

晚餐和午餐都一樣,這或許有點悶。

可是這可以解決我一天要想兩個不同菜單的煩惱。

每天都要想不同的菜單,這。。。真是件痛苦的事啊!!







番茄雞肉塊



很豐富的材料(自己覺得啦),醬汁酸酸甜甜再配上用醬油稍微腌過的雞肉,非常下飯!

名字沒什麽特別,因爲是我亂改的。



材料:雞肉塊,蒜米,洋蔥塊,番茄塊,草菇,玉米粒和青豆

調味料:

(A)醬油,紹興酒,太白粉

(B)番茄醬,糖,鹽,胡椒粉,太白粉,水



做法:

1. 用調味料(A)把雞肉塊腌好。

2. 起油鍋,把雞肉炒熟,盛起備用。

3. 用同一個鍋子爆香蒜米,再把洋蔥塊,番茄塊,草菇炒香。

4. 調味料(B)加入鍋子裏煮熟,再把(2)的雞肉塊加入兜炒即可。







馬來風光



大多數馬來西亞人都會喜歡這道菜吧?!

我不小心放太多參巴辣椒(sambal chilli sauce)了,邊吃邊喊辣,好刺激哦!!

Doreen家有詳細的材料與做法,我的材料/方法跟她的有點類似。

我懶惰啦,有興趣的朋友請去瞧瞧吧!





題外篇:



很多朋友懷疑我最近常頭暈暈是否要當媽媽了。

不可能啦!!!

因爲。。。。親愛的小紅帽到訪了。

這兩天不只頭暈還頭痛呢。

這或許就是爲什麽常頭暈的原因吧?!

通常每個月的這幾天我或許會頭痛,可是一般都不會有太嚴重的經痛問題,更不會覺得頭暈。

這次距離小紅帽到訪前的一個禮拜就開始常常頭暈,所以覺得有點驚訝。

希望真的只是小紅帽帶來的影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