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紀念日(12月4號)的晚餐。

原本他一直説是兩個人的日子,不應該在家裏忙,應該出去吃噸飯。

不過我覺得周末已經好幾餐在外面吃了,還是希望周日可以好好地在家裏吃。

(我總是有些奇怪的堅持:周日想在家裏舒舒服服地吃,周末才在外面瘋狂亂吃)

而且最重要的是既然這是兩個人的日子,只要兩個人開開心心在一起就好了,在哪裏吃都一樣

雙方堅持了好一下子,結果因爲我的一句話決定了在家裏用餐。

“在特別的日子,我要為你下廚。反正你出錢我出力,共同合作,會有一噸美好的晚餐”

哈哈,就這樣我們在家裏吃了一噸簡單快速卻又非常美味可口的晚餐。



我知道他不喜歡看到我在廚房裏太累,再加上遲遲不能痊愈的腳傷一直還在糾纏着我。

儘管我有很多的東西想做給他吃,到最後還是打消念頭。

反正不急嘛,以後還有很多很多的機會,逐樣慢慢做給他吃。

今天就盡量做一些簡單的。

套一句他的話:這是兩個人的日子,我當然也要舒舒服服享用晚餐啦!






在超市里買了兩塊Ribeye Steak。

考慮到每次吃牛排都會很飽,所以跟服務員不停地聲明強調我要分量最小的那兩塊。

老外仍舊是老外,“分量最小”其實一點也不小。

用了一些Steak Rub Seasoning腌了一下,然後連同玉米一起放進Apartment公用的BBQ Grill裏烤。

很喜歡Apartment公用的BBQ Grill,專業而且火候大,最重要的是它在戶外,家裏絕對不會有油煙味!

自己嘗試過在家裏做牛排好幾次了,這次的效果最好。

真的是我喜歡的Medium,外頭熟裏面呈粉紅色。

牛排和玉米都成功!






既然晚餐要吃牛排,那在某方面得補償蔬果的攝取。

只是一點點地玉米還是不夠,我特別準備了一些沙拉來配牛排。

菠菜和梨再配上口味清新的沙拉醬,這個沙拉很不錯,我個人很喜歡。



沙拉食譜:

菠菜

胡蘿蔔絲

梨(切丁)

橄欖油

沙拉專用米醋

青檸檬汁

Crumbled Gorgonzola Cheese(戈根索拉乳酪)

烤香的堅果碎粒



做法:

1.把橄欖油+沙拉專用米醋+青檸檬汁調成沙拉醬

2.菠菜+胡蘿蔔絲+梨混合,淋上適量的沙拉醬,再加入Crumbled Gorgonzola Cheese+烤香的堅果碎粒即可。






最後當然少不了甜點啦!

我做了一個很小的巧克力起司蛋糕。

這個心型巧克力起司蛋糕很小,放在不算很大的碟子上還有那麽多空間。

今天的主菜和甜點的分量拿捏得很準確,兩個人吃剛剛好。

晚餐后不會太累,也不覺得很撐,舒舒服服地聊天和看電影(那部所謂的愛情片不好看,扣分!)

雖然沒有美美的餐具和擺盤,不過食物,氣氛和心情有不錯的水準。

紀念日晚餐大成功,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