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這東西,坦白說小時候我一點也不喜歡吃。

軟軟油油的,我總是覺得它很噁心。

活了二十多年后開始慢慢吃到好吃的茄子料理讓我對它改觀。

最初慢慢開始接觸的是他母親做的釀茄子。

或許是中間夾了魚餅,分散了我的注意力的關係吧。

茄子不再只是軟軟的,多了一點點口感,吃起來還挺不錯的。



把買回來的魚漿(魚滑)加入鹽+胡椒粉+麻油調味。

茄子切大塊,在中間切一刀(不切斷)。

把調味好的魚漿/魚滑夾在中間,炸好即可。



這是炸之前的模樣:






這是炸好后的模樣:






其實炸好后就可以吃了,單吃,配飯配麵都無所謂。

這是他的便當盒,拿釀茄子來配炒麵吃。






再不然也可以做點醬汁(一般我用蒜米+辣豆瓣醬+水),然後拿來配飯。




辣辣的,還挺下飯。

不過茄子很會吸油,還是別太常吃比較好,不然會肥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