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做釀茄子剩下了一條茄子,想說最近中式晚餐做太多了,來點西式的吧。

利用家裏找到的材料來做這個肥死人卻又好好吃的千層麵。






首先把茄子切塊,撒上一點點鹽,然後用橄欖油慢火煎軟。



肉醬的準備功夫:




1.用橄欖油把蒜米和洋蔥丁爆香。我自己很喜歡用蒜米和洋蔥丁來做料理,所以每次都用很多,貪心!

2.加入豬絞肉,繼續炒香。

3.加入家裏用剩的tomato paste & canned tomato sauce和紅酒快速兜抄。

4.再依肉醬的乾濕度加入白開水,煮滾,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



組合:




1.烤盤抹油,鋪上第一層煮熟的lasagna面皮,一層肉醬,一層茄子,一層mozzarella & cheddar cheese。

2.重復以上動作,以三層lasagna面皮為准。(一開始擔心茄子不夠所以第一層放得比較少,第二層的茄子好多,好好吃!)

3.在最後一層面皮上鋪滿mozzarella & cheddar cheese,並且灑上一些Parsley Flakes。(我們都是cheese怪,而且爲了讓lasagna看起來漂亮,表面的Cheese我通常會放很多。)

4.放進烤箱烤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這次的lasagna在很匆忙的情形下做成。

匆匆忙忙地,趕呀趕,而且還要忙中拍照,結果他在一個多小時后才囘到家裏。

沒關係,因爲這肥死人的Meaty Eggplant Lasagna非常好吃。

好吃好吃,我喜歡!

不過估計短期内不會再做吧,吃太多身材會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