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不喜歡吃蔬菜,尤其是青色的菜。

從來都不吃羊角豆(秋葵),印象中只有上美術課的時候過用它做勞作,其他時間都不曾接觸過它。

長大後開始學會吃蔬菜了,不過還是覺得羊角豆看起來像是流口水的菜,很噁心不想吃它。

這一兩年開始吃羊角豆,是因爲當時一個男性朋友很肯定地告訴我說“吃羊角豆可以幫助大便”。

那時候我有惱人的便秘問題,聼他這麽一說就很勉強地吃了幾口炒羊角豆。

嗯,不是非常好吃,可是還不至於難吃。

從此以後在外頭吃飯偶爾會主動點來吃,每次一吃,心裏還是那句話“這是可以大便的菜”。

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幫助排便啦,只知道可憐的羊角豆,無端端被我冠上了這麽難聽的名字,真是可憐。



那天跟Honey G一起去買菜,難得他主動提供菜單説要吃炒羊角豆。

我從來不曾自己弄過這一道菜,不過感覺上應該不會太難。

等他下班的時候我無聊,難得地把材料準備好后拍照,不過卻忘了把步驟圖拍下來。

其實也沒什麽步驟啦,簡單容易的炒法。

連我也會,相信大家也會吧。

放了很多蝦米,sambal辣椒醬和Belachan powder(馬來盞粉),又香又辣非常下飯,原來我也有可能喜歡上羊角豆的。

以後又多了一種可以常弄來吃的蔬菜囖,又向健康的蔬菜界邁進一大步!



材料:羊角豆切斜片,蒜米,蝦米,sambal辣椒醬






晚餐:炒羊角豆+蝦仁釀豆腐






p/s:釀豆腐做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