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i Canai,有很多不同的中文名字,有叫:馬來薄餅,印度甩餅/煎餅,甚至有人叫它印度飛餅。

非常簡單,卻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非常受歡迎的一種食物。

人們可以任何時候吃它,有人把它當早餐,有人下午吃,晚餐吃,甚至半夜三更也可以看到很多人坐在路邊攤(我們叫mamak檔)吃Roti Canai。

Honey G最喜歡的食物就是這個簡單的東西。

這麽多年來他重復N次地告訴我,他年級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會自己拿錢走去買Roti Canai來吃。

在美國的日子他是不幸福的,因爲這裡他不能夠隨意吃到他最喜歡的食物。

我走進廚房學習的這幾年他一直希望我可以在家裏做Roti Canai給他吃。

不過我總是沒有衝動要向這個看似簡單可是卻考功夫的食物挑戰。



最近他終于放棄了我,在華人超市買了冷凍Roti Canai回來在家裏吃。

其實這不是新產品,只是我們一直以爲冷凍的一定不夠好吃

或許是因爲Made and imported from Malaysia的關係,吃起來也非常出乎預料地好吃,每一片roti吃起來都非常fluffy(鬆脆)。

一包裏面有五片不算很大片的Roti Canai。

他用慢火把它們逐一煎好,配上我煮的咖喱一起吃。

雖然這個咖喱不是Dal,可是對他來説相似度非常高。

我想這是他在這裡吃得最滿意的早餐吧!

我們連續兩個禮拜天都在家裏吃這個Roti Canai早餐。

Roti Canai + Curry + Nescafe,很有家鄉的味道,呵呵。



題外話:

家裏的老電腦患上絕症,被宣告不治。

雖然剛買了一台新電腦,不過很多慣用的軟件都還沒有安裝好。

再加上很多東西得從舊電腦裏移至新電腦,最近用電腦都不是很方便。

我想我們已經進入沒有電腦就活不了的時代了,嗚嗚。

遲點再把我們買的冷凍Roti Canai的照片放上來。

在LA的朋友可以找找看附近的華人超市,或許也能夠挖到寳也不一定。

我們在168market買到的,一包五片才USD1.18,不貴啦。







04/24更新:

不好意思讓有興趣的朋友就等了,我終于把冷凍Roti Canai的照片給放上來了。



包裝正面:





包裝背面:





Raya牌的馬來薄餅。

包裝上寫的是Puff Paratha,而不是Roti Canai。

兩個名稱其實講的是同一樣東西,在馬來西亞一般叫為Roti Canai,不過在新加坡比較多叫Roti Paratha。

奇怪,這冷凍的明明是馬來西亞產品,怎麽會用Paratha呢?

不管名字了,好吃就好。

不過我也只吃過這個牌子的啦,如果大家有吃過別的更好的Roti Canai的話記得通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