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讓他的腳多點“休息和養傷”,周末我們都呆在家裏,而且大部分時間我們都黏着電視機。

我們很喜歡看FoodNetworkEverday Italian這個節目。

這次他看中了節目裏的一個pasta,感覺上應該會很容易也很好吃。

我把材料準備好然後讓他負責煮,花了很短的時間晚餐就上桌了。

果然是簡單又好吃,醬汁不只沾在麵條外面,而且有些還塞在麵條中間。

所以這一碟看似干干沒什麽醬的pasta,吃起來非常夠味。

最意外的是,不太喜歡菇類的我們竟然做了這個只有mushroom的pasta,而且還吃的津津有味呢。

這個很容易煮,以後就交給他做好了。







另外我們還做了5個蔥花和5個香腸麵包來當隔天的早餐。

他負責用麵糰把香腸包起來,不過因爲沒有經驗所以造型有點怪怪。

他說那些麵包很丑應該不需要拍照。

我覺得:
沒有丑的事,有你的參與我覺得很開心。
我一定要把這天的麵包和晚餐拍照然後在記錄在blog裏留作紀念。
頂多我把丑的香腸麵包放在後方,別人沒那麽容易發現它們,呵呵!






Rigatoni with Vegetable Bolognese

Recipe courtesy Giada De Laurentiis



材料:

蒜頭 2辦

洋蔥 1/2顆

胡蘿蔔 1根

香菇 3朵

洋菇 70-80g

rigatoni pasta(斜管狀意大利麵條)250g

番茄膏 1大湯匙

mascarpone cheese 1/4杯

紅酒 1/4杯

意大利香料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parmesan cheese 適量



做法:

1. 香菇用水泡軟切片,泡香菇的水留起備用。

2. 把蒜頭,洋蔥和胡蘿蔔放進食物處理器切碎,然後放在鍋裏用橄欖油炒香,加入意大利香料,鹽,黑胡椒調味。

3. 把兩种mushrooms和番茄膏加入,兜炒至mushrooms變軟。

4. 加入泡香菇的水和紅酒,煮滾后轉小火燜煮至醬汁減半。

5. 加入mascaporne cheese拌勻。

6. 加入煮好的rigatoni pasta拌勻,讓麵條充分吸收醬汁后上碟,撒上parmesan cheese即可。



補充:

1. 原食譜裏加了紅甜椒(Red Bell Peppers),不過我不喜歡甜椒,所以沒加。

2. 我們用了cremini mushroom, 不過任何洋菇的種類如shitake或brown mushroom 也可以。

3. 如果醬汁太濃稠的話可以用一點點煮麵條的水來調稀。我一直覺得煮麵條的水很粉所以是很骯髒的東西,不過節目裏說其實這麵條水裏的澱粉(starch)可以幫助把醬汁裹在麵條上,必要時可以加一點點。

4. 番茄膏(Tomato Paste)比番茄醬(Tomato Sauce)濃稠而且味道更intense,所以只需少許的番茄醬即可。

5. 節目裏有提到其實胡蘿蔔可以增加醬汁的甜味,而且可以把番茄膏更加帶出來,所以主持人建議每次煮這種意大利紅醬時可以加入些許的胡蘿蔔。

6. 原食譜用的是新鮮thyme和oregano,我用家裏的dried italian herbs來代替。

7. 我把原食譜的分量減半,做成約三人份。

8. 我的中文程度不是很好,翻譯這篇食譜花了我很長的時間。建議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參考原食譜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