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要簡單一點做個叉燒飯當晚餐就好,可是誤打誤撞地做了這個馬來西亞式乾撈叉燒云吞面。

要做叉燒,要包云吞又要做麵,跟原本計劃的叉燒飯比起來這個功夫多很多。

我是干嘛這麽累呀?頭殼有點坏了吧。



叉燒以前寫過很多次了,配方來自朋友的爸爸。

方法其實蠻簡單的,只用糖,鹽,甜醬油和蒜米來醃豬肉。

糖跟鹽的對比是7:1 (既是如果用7tbsp糖的話,就用1tbsp的鹽)。

甜醬油就是我們馬來西亞的黑醬油,是比老抽更濃稠也比較甜。千萬不要用港式的老抽,那個很稀而且很鹹。

把肉和部分醬汁放在烤盤裏,高溫烤。烤的時候要偶爾拿出來翻面,把烤盤上煮滾的醬汁取起備用(吃飯的時候淋上),然後再補上其餘的醃肉醬汁,烤到差不多好時把烤箱溫度轉去Broil烤到顔色滿意即可。



云吞方面也是很簡單,把買回來的魚漿,加上馬蹄丁和蝦仁丁拌勻,用鹽,胡椒粉,麻油調味,包好即可。

一般云吞都會加入豬絞肉,其實這也會增加云吞的口感,不過我們還蠻習慣沒放豬絞肉。

反正兩個人自己吃,就隨便一點好了。



這是Honey G的炸云吞版本。

是,我承認,故意起油鍋幫他炸云吞,不健康也太寵他了,不過他工作辛苦,我能做的是讓他回家有他喜歡的東西吃。








我的是普通普通的煮水云吞,比較健康,呵呵。








至於面嘛,其實自從二月份朋友幫我把壓面機帶來后我就常常在家裏做麵條。

最常用的配方是來自JO的網站,我很久以前曾放上來過,只不過當時是人工切麵,現在有了機器就沒那麽累了。

基本麵條就用這個配方,有時候想試試新玩意的時候就會上網挖寳, 不過一般上都是大同小異。

下次再陸陸續續把不同的麵條放上來跟大家分享,現在先看看基本麵條的製作過程吧:




晚餐后發現沒有可以用的云吞皮做便當盒給他帶去上班,結果我OT地自己做云吞皮。

嗯,做出來的云吞皮有點厚,只適合拿來煮水,不適合油炸。

雖然我不是很常包云吞,而且買云吞皮超方便,只是如果有配方在手,以防萬一,一時需要云吞皮的話還可以自己DIY 。

朋友們有好的云吞皮配方麻煩通知一下,先謝謝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