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裏剩下了一點韓國泡菜和米飯,又是超級簡餐出場的時候了。

把炒飯準備好然後再煎個荷包蛋,這就是我們昨天的晚餐囖。

Honey G常常會在外頭點泡菜炒飯吃,他說我這次的泡菜炒飯跟外面賣的很相像(以前的不夠味道)。

我很少吃泡菜炒飯所以不知道他說的是否正確,不過只要這位食客說好吃就好了,不是嗎?



難得Honey G說這次的很好,那就一定得把步驟記錄下來,不然以後卻做不出來。



泡菜炒飯(kimchi fried rice)

步驟:

1. 把豬絞肉用生抽,麻油,和鹽稍微腌一下。

2. 把蒜米切細末,洋蔥切塊,泡菜切小塊(泡菜汁要留起來哦)。

3. 起油鍋,爆香蒜米,把洋蔥塊炒軟。

4. 加入豬絞肉炒熟,然後加入泡菜略炒片刻。

5. 加入隔夜飯炒勻,依個人口味加入泡菜汁,韓國辣椒醬,和鹽調味。

6. 熄火前淋上少許的麻油拌勻即可。

7. 上碟后另外加上一個荷包蛋,美味的晚餐等你來吃囖。



補充:

1.這是最基本款的泡菜炒飯,配料沒有很多。再加上他不喜歡材料太豐富的炒飯,尤其是泡菜炒飯他說只想注重吃泡菜,所以我沒有多放材料(>_<)。喜歡材料豐富的話可以加入香菇丁,冷凍豆類,蝦仁等,一定也好好吃!

2.我們喜歡辣,所以我額外加了滿多的韓國辣椒醬(gochujang),不喜歡辣的話可以省略。

3.有些餐廳的泡菜炒飯會灑上烤香的芝麻和蔥花,我原本打算也要放這兩樣,不過肚子餓了一時忘記,呵呵。

4.泡菜炒飯的話我覺得用稍微硬/乾一點的米飯會比較好。反正炒飯的時候會加入泡菜汁和韓國辣椒醬,米飯吸收了這些液體后,飯的軟硬度就變得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