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我們開始比較注意養生,飲食方面也更改了不少。

之前說過了,我們最近都盡量利用其他高蛋白質的食材(魚類,豆腐,蛋)來代替肉類,就連我們倆最愛的漢堡包最近也往這個方向前進。

Honey G超愛漢堡包,如果強逼他說美國有什麽是他愛的,答案一定是漢堡包。

不過讓我開心的是他除了一般的牛肉漢堡之外,現在也開始會點veggie burger之類的健康版漢堡包 (如果連薯條也能戒掉的話就一級棒了!)

在家裏的話,我們除了做Turkey Burger之外,這個Grilled Portobello Mushroom Burger也常會出現在我們家。



大家都知道Mushrooms是很健康的食物,無奈我們倆一直都對香菇沒有好感。

記得去年HoneyG的媽媽在我們家裏小住,她記錯了以爲我們喜歡吃香菇,特地做了香菇料理當晚餐。

我們倆勉強地吃了一點之後才告訴她其實喜歡香菇的是另有他人。

現在的我們依然對香菇不是那麽喜愛,不過爲了健康我們偶爾還是會把它加入在料理裏面。

切絲后炒麵炒米粉,切丁后拿來炒飯燜飯或煮意大利麵,切塊后拿來拌沙拉。

雖然食用率還不是很高,不過比起以前已經好很多了。



這個Grilled Portobello Mushroom Burger非常簡單。

只要用少許橄欖油+Balsamic Vinegar+蒜末+鹽+黑胡椒把Portobello Mushrooms略腌一下,放在Griller上烤。

差不多熟的時候放上喜歡的起司,繼續烤至起司開始融化即可。

烤Portobello Mushrooms的同時準備健康的抹醬:羅勒細末+低脂mayonnaise+蘋果醋攪拌即可。

配上抹醬,生菜,洋蔥,番茄和烤香的漢堡麵包,好吃的一餐就搞定了。

Grilled Portobello Mushrooms出奇地多汁,而且口感也很好。

吃膩了牛肉漢堡的話,這個也會是不錯的選擇哦。



做過幾次這個漢堡包,其中一次烤了一點薯條給他,讓他開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