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非常喜歡吃板麵,常常會告訴別人:"我真的很愛吃板麵"。

我對板麵不抗拒,可是也沒有到愛的程度。

對我來説它只是一樣在茶餐室偶爾會點的馬來西亞麵食之一。

冬天天氣冷,看到家裏的材料好像還挺適合煮板麵,快手快腳地開起工來。

熬湯,做麵條,準備配料,晚上就有熱乎乎的湯麵吃了。



我已經不記得馬來西亞板麵真正的味道了,只知道這次的湯非常好喝。

好喝的湯,炒香的香菇豬肉碎,炸得酥脆的江魚仔,再加上自己做的麵條。

不僅是我把湯喝光,連Honey G也很自動地把湯喝完,把我嚇了大跳。

用少許的油把蒜米和江魚仔爆香,然後加入高湯,煮滾后轉小火熬煮,然後用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因爲用了事先熬好的豬骨湯,所以準備板麵湯底的熬煮時間縮短了。

可以在短時間内煮出不同的湯麵,這就是我愛熬煮高湯的原因之一。

(我們家冷凍庫長期存放著自己熬的高湯,有時候是雞高湯,有時候是豬骨湯,以後有機會再分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