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自己本身不太喜歡吃肥肉。
這次會做燒肉是因爲突然想起Honey G在馬來西亞時常常會點叉燒燒肉飯來吃。
我每次只做叉燒,好吧,這次連燒肉也一起做給他吃好了。

坦白說,我不太記得燒肉真正的味道了。
參考了媽咪給我的剪報和網上的一些食譜,成品的味道和口感都很不錯。
家裏唯一的食客說這些燒肉跟外面賣的很相似哦!
燒肉的皮烤得很脆,邊咬還邊發出"喀玆喀玆"的聲音哩!
配上叉燒和自製的辣椒醬,不愛燒肉的我這次吃超多的。
我們倆竟在一個晚上把整個禮拜的肉量差不多給吃完了,真恐怖。





燒肉

材料:
五花肉 2-3磅

A料
醋 2大匙
水 1L

B料
胡椒粉 1小匙
五香粉 1/2小匙
南乳 2塊
紹興酒 1小匙
糖 1/2小匙
鹽 1 - 1.5小匙

C料
鹽 1小匙
醋 1小匙醋

做法:
1. 在鍋内倒入A料煮沸,把五花肉放入鍋内(皮下肉上)2-3分鐘,讓皮滾熟后取出。
2. 在五花肉的皮上插洞,以便能夠均勻吸收材料。
3. 在五花肉(肉的部分)切一層肉的深度。
4. 把攪拌好的B料均勻地凃在肉上。
5. 把C料均勻地凃在五花肉的皮上,然後把五花肉放一旁腌至少2-3小時。
6. 把腌好的五花肉放在鉄架子上(皮朝上),放進烤箱,450F烤到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注:
1. 食譜主要參考自媽咪給我的剪報和Kuali.com.
2. 我用一把小刀在五花肉的披上插洞,也可以用skewer或專業的燒烤釣鈎。
3. 在塗抹B料時要保持皮的清潔,不要讓皮沾到五香粉。
4. 烘烤的時間因烤箱和肉的大小而異。因爲想要肉香皮脆的效果,我至少烤了一個小時以上。


我把吃不完的燒肉加上豆角和蝦米弄成了另一道Honey G愛吃的料理--豆角飯,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