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想吃一些很香茶味的東西。

不管什麽味道的茶也好,總之要有淡淡的茶香就可以了。

剛好家裏的紅茶包用完了,就特地跑去買一些Earl Grey回來做這個紅茶小蛋糕。

原食譜用的是7吋X7吋的正方模型,我卻用了Muffin Cups來烤以方便攜帶或食用。

就如書裏說的,這個蛋糕要放置到隔天吃會比剛烤好時鬆軟次香醇。

我很心急,以剛烤好就拿了一個來試吃。

真的跟隔天吃的口感和味道差很多耶。

有興趣做這個蛋糕的朋友記得要忍一忍,這樣才會有好吃的蛋糕吃哦!



紅茶小蛋糕

原食譜來自“西點蛋糕大百科”



材料:

紅茶葉 10g

無鹽奶油 120g

糖粉 120g

蛋黃 3個份

喜好香味之柔和利口酒 1大匙 (我用Rum代替)

檸檬汁 1大匙

蛋白 2個份

低筋麵粉 120g



做法:

1。將茶葉切碎(直接用紅茶包中的碎茶葉更省事)。

2。奶油用打蛋器攪拌成克林姆狀,糖粉約半量分2-3次加入,擦底攪拌到變白無阻力狀態爲止。

3。蛋黃一邊一個個分別加入,一邊融勻,接著加入利口酒和檸檬汁拌勻。

4。加入1.的紅茶葉,用打蛋器平均混於整體麵糊内。

5。蛋白放入另一個容器,用打蛋器打發到泡沫能附於打蛋器程度。將剩餘的糖粉分3-4次加入再打發,至到乾性發泡爲止。

6。把5.的發泡蛋白1/3量倒入4.的容器中,用打蛋器拌勻。接著加入1/3量再拌勻。

7。剩餘的低筋麵粉加入,用木刮刀攪拌到無乾粉,加入剩餘的發泡蛋白,以切拌法攪拌。

8。把7.的麵糊倒入Muffin Cups裏,170C/350F烤25分鐘。



注:

1。原食譜用7吋X7吋的正方模型。

2。把蛋糕置放到隔天,蛋糕會更鬆軟美味而且容易切塊(如果用正方模型)。

3。我用了Earl Grey,有着淡淡的茶香,下次可能會多加一點點的紅茶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