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送給Lazybearbear媽媽的水蜜桃果醬。

她送我自己種的水蜜桃,我送她自己煮的水蜜桃果醬,感覺很爽。




水蜜桃果醬



材料:



水蜜桃 900克

白砂糖 450克

水 150cc

檸檬汁 適量

橙汁/橙味香精 適量



做法:



(1)水蜜桃去皮去核,洗淨抹乾后切成丁備用。

(2)將水蜜桃丁放進入鍋子裏,加入水用中火煮滾。

(3)轉小火,加入白砂糖,用小火慢慢熬煮至水蜜桃軟爛。

(4)加入適量的檸檬汁和橙汁,分量因個人口味而異。

(5)小火不停攪拌熬煮至醬汁濃稠即可。

(6)把煮好的水蜜桃果醬裝進乾淨的玻璃瓶子裏,完全冷卻后放入並冰箱。



後備:

(1)做法跟之前的草莓果醬大同小異,都不是很難,詳細内容可以參考草莓果醬

(2)橙汁可以省略,因爲是我自己貪玩加進去的,味道也不錯。

(3)我的果醬通常都還保留着水果的顆粒。 如果不喜歡有水果顆粒的話,建議先把水蜜桃切丁壓爛或者用食物料理器先處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