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Wilton Course I 的最後一節課,也是我最怕的一節課。

之前幾次我都有提過我總是擠不出玫瑰花來。

上一節課擠玫瑰花失敗,過後在家裏練習還是一樣,統統都失敗。

一直一直都被玫瑰花打敗,搞到心情很沮喪而且因爲練習多次的原因而導致手也疼。

昨天一見到老師就告訴她我在家練習的過程和幾個失敗的可能性。

我們的總結是我的icing太stiff,左手轉flower nail的速度不夠快和右手常會很不自覺地移動。



老師幫我把icing加了點水,調好到適當的硬度,然後示範整朵玫瑰花的擠法。

我一邊看一邊羡慕得嘴巴都打開了, 怎麽可以這麽輕易就擠出來啊?!?!?!

之後老師讓我自己學擠, stiff icing加了點水的果然好很多了。

可是我的左右手還是不聽話,左手常忘了動,而右手卻動太多了。

我的天啊,有誰可以告訴我如何讓我的左右手聼話啊?!?!

老師一邊看着我擠玫瑰花一邊笑,再然後就一直安慰我。 >__<



花了很多時間擠玫瑰花后老師又教了sweet pea,bow和葉子。

這些對我來説還好,不會太難。

在練習板上練習了一陣子之後老師就讓我在蛋糕上做裝飾。

因爲蛋糕上要放大概7朵玫瑰花,所以我又得繼續擠玫瑰花。

我擠了很多很多朵,可是大多數都失敗,玫瑰花變成cabbage(中文叫包菜對吧?)。

我想老師可能看到我可憐兮兮的樣子,特別擠了兩朵漂亮的讓我放在蛋糕上。

(啊。。。 我哭。。。 這不是又作弊嗎?!?!?)



我看我是跟玫瑰花無緣吧。。。

除了擠玫瑰花不行之外,連把擠好的玫瑰花轉移到蛋糕上對我來説也很難。

無法好好地把玫瑰花轉移到蛋糕上,還把玫瑰花跌在桌上很多次,我可憐的玫瑰花真的是遍體鱗傷。

放好玫瑰花,擠上葉子和蛋糕圍邊就差不多是下課時間了。

老師發了我的Wilton Course I 結業證書給我,yeah!!!



因爲我之前告訴老師我會繼續上她的Course II。

她特地給了我一張5元折扣的coupon。

這個月Michaels的promotion是Bring a friend for free。

就是說兩個人上課,可是就只須付一個人的正常學費USD25 (所以平均一個人USD12.50而已)。

可是我就只有一個人,老師說他們還是可以讓我得到半價。

半價是USD12.50,再加上那張5元的,哈哈。。 我只需付USD7.50就可以上Course II了,開心極了!!

不過。。。 Course II好像全都是擠花朵,我這個換上“玫瑰花恐懼症”的,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完成呢?

還是我又會被一大堆花朵搞暈,然後放棄呢?!

希望我能征服那些超難的花朵吧~~



玫瑰花特寫:






下面的那些是sweet pea,擠在蛋糕圍邊很可愛:






這些是我今天早上擠的玫瑰花。

因爲很不甘心爲什麽我會失敗,所以一直拼命又在練習。

唉。。 還是cabbage型的玫瑰花。

算了,手痛了就放棄,然後來打這篇長長的文章發洩,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