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Course II結業蛋糕,其實在上個星期三就已經在班上完成了。

今天才發現原來照片一直都還在電腦裏,忘了把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可憐的蛋糕,我不是故意把你給遺棄或忘了的,對不起~~)



Course II就只有一個裝飾蛋糕。

前三節課老師都在教不同花類的擠法,而且用的都是Royal Icing。

個人覺得Royal Icing好用很多,準備方法也比較容易,可是卻不比Buttercream來得香。

每一節課都學一些擠法,然後把花都留起來。

在最後一節課時把花放在蛋糕上做裝飾。

我事先在家裏擠了很多花花,把桌子都堆滿了花,可是正式就只用了一小部分的花而已。

當然,我都盡量選一些比較見得人心的花來用。

家裏還有很多比較丑的花呢!



最後一節課時老師教了用像籃子的花紋(Basketweave)來裝飾蛋糕邊。

雖然很花時間,而且手也會很累,可是我個人卻非常喜歡這個的裝飾方法,很漂亮。



擠花花依然是我比較弱的一部分。

每一次看到老師很輕易地擠出漂亮可愛的花花,我都非常的羡慕。

而且每個朋友都告訴我用Royal Icing擠花花會容易很多,可是我還是覺得很難,很考功夫。

每次上完課回家都會練習,可是效果都不夠好。

剛巧上Course II的連續幾個星期我都生病,所以都不太花時間和心機去弄好來。

這個裝飾蛋糕我都懷著一點點敷衍的心情來完成,哈哈。

沒關係啦,反正去上課是要學技巧,以後慢慢再學以致用好了。



Top View:








Side View:








啊,對了。。 忘了提一提,這個蛋糕是在挫折重重之下完成的。

我的欄杆在裝飾后不小心斷了,蝴蝶在裝飾前不小心被盒子壓斷了。

我很傷心地看着這些受傷的東東,老師一直不停地安慰我。

不是我自己故意的,意外嘛。。。

沒關係啦,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