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月份開始上Course III了。

我依然只花了USD7.5, 得到了一對一的教學,仍然覺得爽呆,哈哈。

上課之前我一直以爲會像其他前輩一樣,用Fondant(翻糖)做出美麗的禮物盒蛋糕。

可是看完課本之後都找不到這個禮物盒蛋糕的照片。

問了老師之後才發覺原來這一家Michaels仍然是用舊的課本來上課,所以沒有美麗可愛的禮物盒蛋糕。

只有用Fondant做小丑蛋糕。

啊!!!!! 好失望哦!!

原本還以爲可以做個美麗可愛的禮物盒蛋糕送自己,哪裏知道換來的卻是小丑蛋糕。

人家很不喜歡小丑啦!!!!。

唉,沒辦法囖,課本是舊的,老師也只能跟着教。

不知道是要安慰我還是什麽,老師說新舊課本大致上教的都一樣,她覺得舊的課本好一點。

哈哈,很有安慰我的嫌疑哦~~



第一次用Fondant做蛋糕裝飾,感覺非常地興奮。

其實Fondant很好玩,跟玩麵糰或黏土一樣。

我在家裏先把Fondant分成幾部分,然後調顔色。

調顔色時雙手必須凃上shortening, 不然顔料就會在手上留下痕跡,很難洗掉。

打開後的Fondant一定要小心不讓它乾掉。

我把調好顔色的放入個別的裏,然後才帶去上課。

這個蛋糕也是在家裏先烤好,然後抹上一層薄薄的Buttercream。

上課時老師先教我在 cake dividing wheel 上桿開白色的fondant, 不可以太薄,也不可以太厚。

一邊桿Fondant要一邊使用Powdered Sugar, 不然的話Fondant會變得很黏,會很難使用。

當Fondant桿開到適當的大小后,把整個 fondant (包括cake dividing wheel)提起來, 對準蛋糕的中間, 把Fondant小心翼翼地蓋在 蛋糕 上。

蓋好后要把Fondant小心地壓平在蛋糕上,確保蓋上Fondant的蛋糕是很Smooth的。

確定滿意后,就必須小心地把多餘的Fondant切掉。

接著就是利用不同顔色的Fondant做其他的部分。

這些小東東都很簡單,真的像是小孩子玩黏土般的。。

做完這些小東東后,就利用香草精把他們個別放在蛋糕上就可以了。



整節課我都覺得蠻輕鬆好玩的,並不會太難。

最難的那部分是做小丑的領子把,因爲Fondant很軟,很難把它定型在下巴的部位。

放上Fondant后,要小心地讓它完全乾透,不然Fondant會很容易掉下來。




聼很多人說Fondant其實一點也不好吃,連我那喜歡超甜的老外老師也不喜歡Fondant。

老師介紹說“Pettinice”這個牌子的Fondant味道蠻不錯,遠比Wilton的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烘培專門店或上網找一找。

試過以後再來分享。



雖然做不到美麗可愛的禮物盒蛋糕, 不過看到這個搞笑的小丑蛋糕, 算了,“沒有魚,蝦也好”,下次自己再做個美美的啦。

沒什麽好拍的,就放多一張側面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