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Course III終于結業啦!!

星期三上課,可是前幾天卻非常地忙碌着準備事前工作。


我必須準備足夠的糖花,要烤兩個蛋糕,把蛋糕抹上Buttercream,再然後把調好顔色的Fondant蓋在蛋糕上。

真是忙昏天啊!!



由於是做結業蛋糕的關係,我一直都處於情緒高昂的狀況。

出門前一直不停地檢查是否有把事前功夫都做好,東西是否都帶齊了,然後整車滿滿地去上課。

誰知道一開始就先來個交通諸塞,平常上課都一路通順,每次都絕對不會遲到。

最後一節課竟然給我遲到了,真是個不好的開始!



因爲不習慣遲到,所以一到達教室后就手忙腳亂地把東西全搬出來。

一開始要先做蛋糕頂的Heart Topper。

其實這個Heart Topper我在兩個星期前就已經用白色的Fondant準備好了。

這一次必須用Royal Icing把周圍的小珠連粘上去。

待小珠連上的Royal Icing乾了之後,就得把一片Heart Topper插粘在另一片Heart Topper上。

直立的那片Heart Topper好難粘哦。。。。

人家不停地粘,它不停地倒下來。

我之後放了很多Royal Icing,然後放上一小塊的Fondant在Heart Topper背後支撐着,總算過關了。



做完蛋糕頂的Heart Topper, 就分別在6吋和10吋的蛋糕体上做裝飾。

這些裝飾的圖案其實跟我原本計劃的完全不同。

原本打算要利用Stiff Consistency Buttercream在蛋糕邊緣拉出一些漂亮的綫(Stringwork)。

不過倒楣的我花了大半時間就是拉不出像樣的綫,而且拉出來的綫總是斷掉。

不停地在嘗試都失敗,我差點要哭出來了耶。

老師看到我可憐的樣子,打算幫忙我,殊不知她也拉不出來。

我們倆不停地在苦笑,也不停地在研究失敗的原因。

我們最後的結論是Stiff Consistency 的Buttercream好像有點問題,因爲感覺上好像怪怪的。

算啦,連老師也拉不出正常的,問題應該不是出自于我吧。。



得到了點安慰之後卻發現我失去了很多時間。

匆匆忙忙地在兩個蛋糕上擠出了Shell圍邊和利用小圓點(Dots)來做裝飾。

雖然跟原本計劃有出入,可是Shells和Dots看起來也是蠻可愛的,好,就走可愛路綫吧!!

裝飾完蛋糕之後就開始陸陸續續地把糖花和之前做好的那個Heart Topper放在蛋糕上。

其實我準備了很多糖花,不過想到“簡單就是美”,所以並沒有把全部糖花都用完。

或許簡單了一點,不過我個人覺得蠻Sweet的。



這個結業蛋糕其實跟書上的結業蛋糕不太一樣。

書上的結業蛋糕並沒有使用Fondant和Royal Icing做成的糖花。

取而代之的是很多不同的擠花:Shells,Dots,Stringwork,Ruffle Border和Ruffle Garland。

我覺得就只是一大堆不同的擠花, 不是很喜歡。

雖然我的糖花弄得不是很漂亮,可是我依然很想把它們都放在結業蛋糕上。

所以就自己另外想了一些圖案。

有上過Course III的朋友讀到這裡或許會覺得有點奇怪,因爲你們的結業蛋糕應該有放上很多用做的玫瑰花吧?!

之前有提到我的Course III是用舊課本, 所以並沒有學過用Fondant做玫瑰花和葉子,書裏結業蛋糕方面的設計也不同,這是我覺得很遺憾的一點。。

星期三那天剛好老師收到了新課本,她就把新的Course II和Course III課本送了給我。

老師說Course II大致上學的技巧是一樣的。

不過Course III的新舊課本出入就比較多,我可以利用她送的新課本在家裏練習。

再不然,等她用新課本上Course III時, 我再從新報名好了。

哈哈,到時候再來考慮好了。



忙了幾天才把一個兩層蛋糕做好。

我很難想象自己在做一個4,5層高的結婚蛋糕,一定忙得日夜顛倒。

真的非常佩服專門做結婚蛋糕的朋友,佩服!!



上了三個月的蛋糕裝飾課,時間過得非常地快。

每一次上課我都上得很開心,也學了很多的技巧。

希望我能夠把學到的技巧好好地運用在我未來的每一個蛋糕上吧!!



這些是我帶去上課的東西:6吋和10吋的蛋糕体, Royal Icing做成的糖花。





蛋糕上層:









蛋糕頂的Heart Topper:





下層蛋糕的糖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