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個禮拜Fondant & Gum Paste課的結業蛋糕。

做了這個充滿小花的藍色蛋糕,還挺符合春天的氣息啊。

再一次是蛋糕做好后一個禮拜才更新網誌,呵呵,慢啊!

我正在減肥當中,所以最近吃的都是超簡單清淡的,所以壓根兒不記得要來這裡更新。

加上爲了避免望著大家的美食肚子餓,最近還是比較少逛美食網好一點。



這是第一次用假蛋糕体(cake dummy)來做蛋糕裝飾。

老師好像不太滿意我們用假蛋糕,可是我還是希望這個蛋糕可以留得比較久一點,而且假蛋糕可以用來反復練習嘛。

不過老師有說如果要用假蛋糕的話,fondant或許得用厚一點,不然乾掉后很容易就破裂了。

畢竟假蛋糕和真蛋糕比起來保濕程度有一定的分別。



朋友笑說這些daisy看起來呆呆的,不過我還蠻喜歡的,難道是呆瓜喜歡呆花??

一共做了差不多60朵小daisy,8多medium daisy和兩朵大daisy。

聼起來好像很多,不過daisy很容易做啦,所以不會花很長的時間。

其實上課還學了其他兩种花,不過我覺得不太漂亮,所以還是用了這個有點呆卻又有點可愛的小花。



好了,文字一向不是我的強項,又再是看圖説故事的時候了。



從上到下:






藍色花盒和Daisy:






蛋糕邊緣:






再來個特寫吧:
















個人上課感覺分享:

坦白說上這個課一直給我一個“趕”的感覺。

上課地點比較遠加上是交通繁忙的時間。

爲了避免上課遲到,每個禮拜四都得以很快的速度準備好honey G的晚餐/午餐便當,然後匆匆忙忙地趕去上課。

這次上課班上同學很多,一個老師8個學生在小小的教室裏。

短短的兩個小時通常都不得已地因爲學生太多老師動作有點慢而超時。

每次總是上到Michael's關門趕人,然後我們才趕忙收拾工具回家。

除了最後一堂課之外,每次都不太有機會向老師深入發問,沒有機會跟同學們好好聊一聊。

總之整個過程都只有很趕的感覺。

除此之外,其實Fondant & Gum Paste的課跟Wilton Course 3有點重疊了。

技術上沒有太大的驚喜,倒是學會用了一大堆Wilton出產的Gum Paste工具。

如果沒有時間上課或者是離michael's太遠的朋友可以自己買書/工具回來練習,不會太難,多加練習應該會有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