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請大家喝湯水了,不過我其實每個禮拜至少煲一次湯。

只不過很多時候喝完湯了才想起忘了拍照,真是的。

那天罕有地跟Honey G一起上超市買菜(一般上我都自己行事),他看到西洋菜就像小孩子般吵着要喝西洋菜湯。

我說既然想喝就叫他自己選一些西洋菜吧。

語畢就留下他一人,然後自己走去買其他的蔬菜。

結果買完菜回家后我才發現他挑了小小一把的西洋菜。

這麽小的一把分量不太夠耶,只能煲出半鍋湯。

哈哈哈,原來買菜煮飯還是有一門學問的,分量拿捏得好壞也是得靠經驗的。

沒有經驗的他一下子就被西洋菜出賣了弱點囖。



這個湯我只用了幾顆蜜棗和一點點鹽巴調味,湯就非常地甜了。

西洋菜湯應該是他最喜歡的湯,所以他喝得很開心。

我覺得有點甜,下次或許會減少一顆蜜棗吧。







西洋菜蜜棗瘦肉湯



西洋菜

紅蘿蔔

蜜棗

南北杏

陳皮

瘦肉







西洋菜小知識:

西洋菜味甘性涼,無毒,含植物性纖維和多種維他命,清熱潤肺、天氣乾燥最適宜食多些西洋菜。 另外,常食西洋菜還具有防治瘡疳、眼赤、咽喉炎、氣管炎、肺結核、扁桃腺炎及百日咳等的功效。 特別是屬於燥熱性的咳嗽,療效更為明顯。(資料來自香港雅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