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很想很想喝奶油蘑菇濃湯,懶惰出去買,所以就在家裏動手煮了起來。"
以上這一句話讓我被Honey G和lazybear夫婦取笑。
既然都懶惰出去買了,竟然還很不懶惰everything from scratch地煮了起來。
我是一個宅女,很享受在家的感覺,即使一個人在廚房默默耕耘一整天也不會覺得悶或者是累。
而且每一次的新嘗試都讓我學到更多的知識和烹調料理的做法,這也是我願意長時間呆在廚房的原因。
ilit Kitchen = I Live In The Kitchen,不得不誇,這個部落格的名字取得真的是很貼切(不是我取的)。

說囘正題,奶油蘑菇濃湯其實一點也不難煮。
可是跟罐頭奶油蘑菇濃湯比起來功夫就比較多,價錢也不比罐頭便宜(甚至更貴)。
我喜歡味道濃郁並且喝起來很有口感的奶油蘑菇濃湯,這一小鍋湯非常地真材實料,而且味道還可以因自己的喜好來做調整。
我喝了一口馬上就覺得所有的付出都非常地值得。
Honey G對這一鍋奶油蘑菇濃湯也大大讚賞,吃到最後還用了還幾片麵包沾著湯來吃。
看著他開心的模樣,喝著好喝的湯,我真的覺得心滿意足。






奶油蘑菇濃湯

做法:
1. 把蘑菇和洋蔥切丁備用。
2. 把洋蔥丁和奶油一起放進鍋子裏,用中火慢慢把洋蔥丁炒至微褐色。
3. 把蘑菇丁加入鍋子裏,炒到蘑菇出水變軟。
4. 加入高湯和月桂葉煮沸后轉小火燜煮約二十分鈡然後熄火冷卻。
5. 把冷卻的湯放入果汁機裏打勻,倒囘鍋中,因自己的喜好加入白醬,鹽和黑胡椒粉調味,用中火再度熱透即可享用。

注:
1. 參考自貓丸白醬蘑菇濃湯
2. 這個白醬真的很好用,放一小瓶在冰箱,在家裏做西式或意大利料理就方便很多,而且不必再買白醬回家了。 有別于原食譜用微波爐來做白醬,我選擇用爐子來煮,我喜歡親眼/親手慢慢地控制白醬。
3. 比較起原食譜,我在奶油蘑菇濃湯方面做了比較多更改。
4. 把湯加入果汁機前記得把月桂葉取出,別把葉子也一起攪拌。
4. 建議可以在步驟(4)裏加入少許白酒烹煮,可是那天家裏的白酒剛好用完。
5. 我喜歡喝到有蘑菇丁的濃湯,所以在把湯放入果汁機之前先把一小部分的(3)留起來,然後趁湯再次加熱時加入即可。
6. 事後感想:奶油蘑菇濃湯其實是一個很容易讓人發胖的湯,嗯,以後還是選擇喝一小碗就好了。




我們倆把湯喝得七七八八,之後我把剩下的那一點丁的奶油蘑菇濃湯另外加工做成蝦仁蘑菇斜管意大利麵讓他帶去公司當午餐。
哈哈,我真的是不折不扣超級節儉的客家人,不浪費乃美德嘛。

p/s: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別吃太多月餅,會肥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