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送給好朋友Lazybearbear媽媽的生日蛋糕。


把它命名為“Berry Berry Happy Birthday”有兩個原因:

1)之前Lazybearbear告訴我說他媽媽喜歡鮮奶油水果蛋糕(哈哈,我最常做的那一種)。這次我想說可以用些比較不常用的水果吧,所以特地選了Strawberry,Blackberry,Raspberry,和罐頭Bluebbery。全都是berries哦!

2)由於用了全部berries,就想起Lazybearbear的Blog名稱“Beary Beary Lazy Station”。好吧,他媽媽的生日蛋糕就叫做“Berry Berry Happy Birthday”吧!!



這次的蛋糕体選了Lazybearbear媽媽喜歡的Vanilla口味Chiffon Cake。

把烤好的蛋糕体切成3層,每一層放上了草莓丁和罐頭Blueberry。

鮮奶油的部分這次也有點不同。

每次我都用動物性鮮奶油,然後自己加上糖粉來打。

不過最近常聼朋友和蛋糕裝飾老師推薦Smart & Final賣的Pastry-Pride植物性鮮奶油,就說試試看也好。

以前上網偶爾有看到說植物性鮮奶油比較容易打起,可是味道未必好吃。

我試過之後覺得這個牌子的植物性鮮奶油蠻不錯的說,不會太甜,而且非常香滑。

Lazybearbear一家人吃了后也覺得這個鮮奶油不錯。

還有,這次的蛋糕我也用上了一些從Wilton Cake Decoration學回來的技巧,如抹蛋糕的技巧和擠Shells做蛋糕圍邊。

不錯嘛,這個蛋糕邊我沒有作弊喔!!(之前都用杏仁片和巧克力米來遮醜)







我不常做蛋糕,每次都是趁有朋友生日時送上蛋糕, 小小心意而且可以順便練習蛋糕裝飾。

有時心想身邊的朋友們有點可憐,明明可以去外面買個又美麗又好吃的蛋糕,而我每次都硬要做個蛋糕什麽的,好像有點自私耶。。。

希望朋友們不會介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