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送給一個7月6日生日的朋友之Ice Cream Cake。

一個星期前我已經開始盤算是否要自己做個蛋糕送他,要的話該做些什麽類型的蛋糕呢?

這個壽星其實蠻喜歡煙和酒的,有朋友提議我做個香煙或啤酒的造型蛋糕給他。

不過這些比較高難度的造型蛋糕人家沒有做過,我想等以後比較有經驗了才來做。

造型蛋糕的計劃泡湯后又得另找idea。

之前也有提過很多次,我身邊的朋友比較不喜歡Mousse Cake或Cheese Cake。

到目前爲止,比較受歡迎的始終是鮮奶油蛋糕。

每一次做生日蛋糕都離不開水果,每次都用了很多水果來做裝飾。(其實是來掩飾蛋糕醜陋的一面

坦白說,用水果的效果是很好啦,美麗又好吃,肯定不會出錯。

可是我自己確實有點厭倦了做鮮奶油水果蛋糕, 這次想要來點不一樣的。

夏日炎炎,最好可以來點清涼的。

好吧,就膽粗粗地學人做起冰淇淋蛋糕。



加了巧克力豆的香草冰淇淋被兩層香草蛋糕夾住,整個冰淇淋蛋糕都充滿很香的香草味道。

香草戚風蛋糕体又再次地用了Jo的食譜。

這個香草戚風蛋糕体可以算是大家的All Time Favorite,每一次做,朋友們都讚好吃。

很香,而且口感也很好。

試過別的食譜,還是這個比較受歡迎。



至於香草冰淇淋的部分,我是有考慮過要自己親手包辦。

可是只做過一次果醬冰淇淋,經驗還不是很夠,不想把蛋糕給搞砸,所以特地買了一盒香草冰淇淋回家。

原本只是想把冰淇淋放軟然後加入巧克力豆,怎知道天氣太熱了,冰淇淋不只是軟化,它竟然給我溶化掉了!

雞手鴨腳地把冰淇淋倒在一層蛋糕体上,再把另一層蛋糕体蓋上。

短短的幾秒鐘冰淇淋就開始從模子裏流出來了。

嚇得我趕緊把整個蛋糕丟到冷凍庫裏去冰一整晚。

隔天把蛋糕拿出來脫模,一邊脫就感覺冰淇淋又開始要融化掉了。

我很快地把蛋糕脫模好又放進冷凍庫裏。

而且二話不説就把家裏的冷氣給開了,免得呆會做蛋糕裝飾時冰淇淋又溶化。

我平時除非有客人,不然的話我很不捨得開冷氣的哦。

有個朋友笑說我這個蛋糕很貴,因爲要出動到冷氣,哈哈!




等了很久,我小心翼翼地把蛋糕取出,以最快速度地把鮮奶油抹上。

管不着抹得平不平,就只知道要快。

抹好后就把蛋糕又放進冷凍庫。

接下來又是等呀等的,一個小時候后把蛋糕取出撒上巧克力米,事成后蛋糕又囘冷凍庫啦。

冰好后再取出,又是怕冰淇淋融化,我再次很快地把蛋糕表面的擠花擠一擠,放上看似香煙/雪茄的小零嘴。

看到這裡,大概應該知道蛋糕又被我丟進冷凍庫囖。

整個冰淇淋蛋糕在“等”“快”之下完成了。

之後覺得有點單調,就到屋外採了幾片自己種的薄荷葉放上。

哈哈,效果還蠻不錯的喲~~



相比起之前做的鮮奶油水果蛋糕,這個冰淇淋蛋糕裝飾得有點普通。

不過很高興自己這一次真的可以不再依靠水果,雖然有點簡單,我想男生應該不會介意吧?

雖然沒有香煙或啤酒的造型蛋糕, 可是我還是記得放上看似香煙/雪茄的小零嘴。

隨便啦,又是老話一句:沒有魚,蝦也好啦。







我們把這個冰淇淋蛋糕帶到一家越南餐廳裏為他慶祝。

一行16個人哦,人多到非分開兩桌。

晚餐很好吃,蛋糕切開時我也很慶幸它完整無缺,沒有我想象中的坏。

16個人一起分享一個8吋的蛋糕,一人一小塊,剛剛好。







晚上我數了數,發覺自己在一年之間總共做了7個裝飾蛋糕送人。(上課的裝飾蛋糕不算哦!)

一年7個其實不算多,不過對我這個新手來説算蠻多的了。

去年7月是我第一次做裝飾蛋糕送給朋友。

那時候鮮奶油該如何打起我也不懂,第一個裝飾蛋糕簡單得不得了。

很高興自己在一年之間學會了很多,有進步哦。

(哈哈,寫到這裡竟有一點兒感動呢,真好笑!!!)

不過Honey G說叫我不要每個朋友生日都霸着負責蛋糕。

這樣子的話,朋友們會怕,而且也不能夠很自由地去買自己喜歡的蛋糕來吃。

我也覺得蠻對的啦。。。

朋友們,請別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