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就是這樣奇怪,常常會突然間很想很想吃某種東西。

(哈,滿腦子就是想吃的!)

昨天下午突然很想吃蛋糕,可是卻不想做一些太複雜分量太大的蛋糕。

靈機一動,想說不如就來試試看這個我哈了很久的日式起司片蛋糕。

我很喜歡吃日式輕乳酪蛋糕,很愛它的清爽口感。

每一次都可以很不小心地吃很多。

雖然如此,這卻是我第一次做日式輕乳酪蛋糕。

好吧,材料,工具和心情都準備就緒,開開心心地做起蛋糕來!







很容易的一個食譜,材料也很簡單。

我用了150C/300F烤了大概一個小時蛋糕就出爐了。

這是我第一次用6吋的蛋糕模。

天啊,6吋的蛋糕小小的,好可愛哦!!

而且蛋糕面一點也沒有裂開,顔色也很滿意,真是開心死啦!

一烤好蛋糕我就匆匆忙忙地趕出門。

即使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半,我還是迫不及待地把蛋糕切來吃。

雖然蛋糕表面冷卻后有一點點皺,可是裏頭的蛋糕非常地漂亮,口感也很好。

我一邊吃一邊露出很滿意的笑容,這情形真是難得啊~~







日式起司片蛋糕 (6吋模一個)



材料:

低粉 30g

玉米粉 10g

蛋 2個

糖 40g

卡夫起司片 2片 (我用3片)

鮮奶油 50g

無鹽奶油 30g



做法:

1。起司片+奶油+鮮奶油一同用小火隔水煮溶,保溫備用(起司很容易結塊)。

2。蛋黃 + 糖 15 克 ,用手打至淡黃色。

3。低粉和玉米粉過篩。

4。(1+2)拌勻,分次篩入低粉和玉米粉,輕輕拌勻。

5。蛋白 + 糖 25克打發(濕性發泡),取1/3蛋白加入(4)中攪勻,蛋白再全部倒入輕手拌均勻。

6。倒入蛋糕模中,隔水蒸烤(水浴法烘焙),150C/300F, 60分鐘。



注:

1。烤箱溫度和時間只供參考,因個人烤箱而異。

2。我用了三片卡夫起司,起司味道不是很濃,喜歡味道濃一點的朋友可以多加。

3。為食貓討論區裏有很多朋友提到這蛋糕收縮和皺得很厲害,我的成品沒有太大的收縮問題,而且也只有一點點小皺。 烤箱溫度太強的話容易讓蛋糕表面皺甚至裂開,所以要注意溫度哦!



參考食譜與做法在此:

為食貓

妹雅的手藝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