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我自我要求高,還是身邊的朋友對我太有信心了呢?

每一次我把失敗品的經過告訴身邊的朋友們時,絕大多數人都會說是我“誇張,自我要求高或說我是完美主義者”。

唉,每一次都沒有人願意相信我也會常常在廚房裏失敗。

我畢竟還是個初哥,失敗率還是蠻高的啦。

請你們“偶爾”也要相信我啊~~



好了,言歸正傳。

我之前有提到說這兩個禮拜做土司總是會有難脫模的問題。

即使我已經做好抹油動作,確保一切防粘措施都做好,不過土司還是依然有難脫模的問題。

昨天原本打算做兩條24兩的鮮奶高鈣土司,一條自己吃然後一條送朋友。

由於家裏只有一個帶蓋土司模,所以得做完一條再做一條。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第一條土司我依然只是在土司模裏抹油。

結果土司又狠狠地給我卡在土司模,任由我用什麽方法都拿不出來。

經過一番“搏鬥”之後,結果土司就丑丑的給我“死”出來了。

原本美美的它兩邊都破爛了,好可憐哦~~



我始終還是想不通到底是什麽原因導致土司會有難脫模的問題。

可是已經沒有什麽時間讓我去思考了,因爲第二個麵糰已經在發酵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乖乖地聼Fei的話,把裁減好的烤盤紙放在土司模裏。

我第一次把烤盤紙放在土司模裏來做麵包耶。

之前每次土司都乖乖地“滑”出來,現在的麵包都造反了!!



當第二條土司在烤着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我真的沒有勇氣在同一天裏承受兩條土司都脫模失敗的事實啊!

這45分鐘簡直如45小時般,好長好久哦~

終于第二條土司出爐了,我戰戰兢兢地把土司模反轉。

還一直告訴自己如果土司卡着的話也沒什麽關係。

啊!!! 麵包成功地“滑”出來了哦!

事實證明土司難脫模的原因應該來自土司模吧,而不是技術問題,好險~



我把兩條土司放在一起拍照證明我沒有“誇張或自我要求高”。

第二條土司美美的,第一條土司卻是百孔千瘡。











對了,第二條土司我把部分的高筋麵粉改爲全麥麵粉。

想說我吃麵包吃得很兇很容易肥,是時候要慢慢改去吃全麥麵包了(雖然我不太愛全麥麵包)。



第一次把烤盤紙放在土司模裏來做麵包:







一出爐的土司漲得高高的,好漂亮:







最後把丑的土司拿開,給漂亮的土司來張個人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