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的東西都很普通,沒有什麽特別的新東西。

我懶得想菜單呀,所以每個禮拜盡是做一些家常便飯,一個禮拜做一次麵包和一次蛋糕來當早餐。

蛋糕還好,我都依家裏的材料來做,變化還是比較多。

不過麵包嘛,就一定是白土司, 而且用的還是同一個食譜,真是缺乏創意到不行。

唉,反正白土司在我家裏銷路一直是最好的,所以導致我有一成不變的惡習。

做好的白土司,隨意配上各種醬料和夾餡,看似一成不變的食物其實很容易就變出很多不同的早餐。

所以嘛,這個惡習其實還不是那麽坏啦~~





鮮奶高鈣土司 (改自CL的無蛋版)



材料:

鮮奶 180g

糖 45g

鹽 2.5g

高粉 300g

速發酵母 5g

無鹽奶油 60g

改良劑 2.5g



以前都是用24兩的土司模來做土司。

不過24兩的土司我們倆每天吃也得吃上至少4-5天。

托了朋友幫我買一個12兩土司模,最近還在熟悉新土司模當中。

原本以爲用250g麵粉就可以了,不過試了很多次250g麵粉量都不能好好滿模。

這次把食譜放大到300g麵粉(其他材料同時放大),土司開始又滿模了。

不過到底是爲什麽會這樣的呢?不是12兩土司嗎?

唉,算了,只要做得出正常樣子的帶蓋土司就好了。

下次再慢慢研究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