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覺每一次做飯都會是幫冰箱大掃除的大好機會。

前晚因爲牛奶即將過期而造就了奶焗蝦仁通心麵這道菜。

今晚卻因爲之前買下的冷凍烏東麵和魚醬而煮了這個簡易烏東麵。



烏東麵,我想很多人都會煮吧。

我這個是叫做亂煮一番的簡易烏東麵。

也稱不上是什麽食譜,我用的方法大概如下:



湯底:

1。高湯

2。醬油

3。紹興酒

4。鹽

5。胡椒粉



配料:

1。清江菜 (先用熱水燙熟)

2。香菇 (泡軟,去蒂)

3。魚醬(分別弄成煎魚餅和燙熟的魚丸,煎魚餅要切片)

4。魚板 (切片, 燙熟)

6。冷凍烏東麵

5。蔥末



方法:

1。冷凍烏東麵煮熟后用冷水沖涼后備用。

2。香菇泡軟,去蒂,然後放入燒好的湯底中,再把香菇熬出香味。

3。除了蔥末外,將全部材料放入湯中稍煮使其入味。

4。倒入碗中,撒上蔥末, 趁熱食用。







因爲是自己胡亂弄出來的麵,所以並沒有寫下各材料的分量,唯有靠自己不停地試味來確定。

也因爲如此,我每次做出來的感覺都未必一樣。

配料方面嘛,也得看冰箱裏有些什麽材料而時常更換囖。嘻嘻!!







今晚也同時弄了Wendy的南乳雞翅

也並不是第一次做Wendy的南乳雞翅了,今晚剛好有把它給拍下來。

這南乳雞翅做法簡單又好吃。

我唯一的感想就是煎雞翅真的是要很有耐心地用小火慢慢煎至兩面均勻上色, 就像Wendy煎的那種顔色。

煎了好幾次,我依然無法煎出均勻的顔色。

唉,唯有多加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