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晚的晚餐,是我第一次包餃子喔!

話説家裏冰箱還存放了一點韭菜,正在納悶應該如何處理它時被我發現家裏有餃子皮和蝦。

好吧,既然有餃子皮,就來吃餃子吧!



餃子吃得多,可是從來沒有想過要自己包來吃。

沒有根據什麽特別食譜,就只是凴想象力和跟朋友討論的結果來包。

爲了避免失敗后沒有晚餐可吃,我還特地弄了一點干撈蝦子麵來做候補。

完全沒有研究過到底餃子應該如何包才會漂亮,就只是一邊看電視節目,一邊亂包。

成品出來還算okay,不是非常好吃,可是也不算難吃,剛剛好及格。

我們倆都覺得可以說是餡好,餃子皮不夠好。

餡料我放了:韭菜, 蝦,麻油,鹽,胡椒粉,和太白粉。

味道蠻不錯~~



我總共試了兩种煮法:蒸和水煮。

先試蒸幾個,發覺蒸出來的餃子皮有點乾和硬。(我只蒸10分鐘而已。)

之後又試水煮, 水煮的皮好像比較軟,比較好吃。

到底爲什麽蒸出來得餃子皮會比較硬呢?

嘿嘿,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下次再研究!



包好的韭菜餃(沒有研究過怎樣包,就亂亂包好了,只要沒有破掉就行了,哈哈):





這一碟是水煮的,比較好吃(第一張照片是用蒸的,很明顯比較乾和比較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