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Honey G之前我從來沒有吃過“豆角飯”,甚至連聼也沒聼過這個食物。

跟他在一起后常聽説他婆婆煮的“豆角飯”好好吃。

幾年后終于有機會吃到他媽媽煮的“豆角飯”,確實是簡單又好吃!

一般上我都不太敢吃燒肉,覺得那一層肥肥的油和皮有點恐怖。

不過吃“豆角飯”時我卻很喜歡把那炒得很香的燒肉丁給吃光光。



這次又爲了要把冰箱裏的豆角用完,我第一次在家裏自己弄這個“豆角飯”。

材料和方法都蠻簡單的。

他吃了之後說很有他婆婆煮的味道。

呵呵,有點小開心哦!



材料:

小紅蔥,蝦米,豆角,燒肉,米,水,調味品



做法:

1。首先把蝦米泡軟,然後把豆角和燒肉切丁。

2。在鍋裏爆香蔥末,然後加入蝦米,豆角和燒肉丁爆香。

3。把洗好的米加入鍋裏,繼續炒香。

4。加入“甜醬油”和胡椒粉調味。

5。把全部材料炒香后放入電飯煲裏。

6。加入適量的水,把飯煮好即可。



注:

1。我用的是李錦記的“甜醬油”,瓶子上寫說是適用於煲仔飯的醬油,味道很棒!如果沒有這個“甜醬油”的話,可以用蠔油和黑醬油代替。

2。在加入調味品時味道可以略為重一點,讓米飯可以更入味。

3。當飯煮好后可以試試看味道,如果顔色或味道不夠的話,再另加一點調味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