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來自馬來西亞,可是我的吃辣程度還不算非常高。

比起一般人算還好,可是我的家人和身邊的馬來西亞朋友都很會吃辣,我的程度對他們來説只能算是“小學生”。

以前三姐很喜歡嘲笑我,說我的吃辣程度差,可是我偏偏很愛吃椰漿飯(Nasi Lemak)。

囘馬來西亞一趟我縂是找機會吃椰漿飯,而且是“百吃不厭”呢!

家裏的印尼女傭還特地為我煮了一頓非常豐富又美味的椰漿飯。

那一頓飯我幾乎把一整個星期的飯量給吃了,而且把她做的“冷當牛肉(Beef Rendang)”吃得七七八八。

現在想起還在流口水呢!



回來洛杉磯之後我常常會想要吃椰漿飯。

看到家裏有材料就下定決心要自己煮來吃。

以前都是Honey G的媽媽煮給我們吃,再不然的話就是到馬來西亞餐廳去吃。

這是我第一次在家裏煮椰漿飯哦。

很期待,可是卻又很緊張。

因爲我真的很想吃椰漿飯,不想浪費時間和心血之後什麽也吃不成,呵呵。









除了有用椰漿煮成的飯之外,配菜還有“冷當牛肉”,炸香的花生和江魚仔,煎蛋和黃瓜片。

第一次親手做的椰漿飯算蠻不錯的。

飯夠香,可是卻有點濕,下次把水分減少一點應該會比較好。

炸好的花生和江魚仔很香也很酥脆,我們不自覺地吃了很多。

我嫌“冷當牛肉(Beef Rendang)”不夠辣,味道還不是很掌握得到,不過依然算好吃。

很多時候吃椰漿飯我們都會配上幾片黃瓜。

這是因爲怕吃得太辣身體會很熱氣,所以得吃一點黃瓜來平衡一下。

我煮多了一點,結果我們吃了兩餐:晚餐和隔天的午餐,好高興噢!

希望下次能夠煮出更加好吃的椰漿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