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叉燒,可是偏偏不喜歡吃這裡港式燒臘檔賣的叉燒。

他們的叉燒顔色往往都是鮮紅色,有時候更紅得嚇人。

除了顔色可怕之外,有時候肉還乾巴巴的。

我喜歡叉燒的顔色有點紅黑,偏向深褐色的,而且肉一定要多汁。

之前吃過一個朋友爸爸做的叉燒,非常好吃,而且就是我喜歡的那種!

忘了好好地向他們請教秘方,只好在家裏自己慢慢研究。

雖然出來的效果不是一百分,可是卻比起之前幾次做的好吃很多了。

我想選肉方面也要進步一點。

因爲我不喜歡吃太肥的肉,所以每次要買肥豬肉都很困難。

每次以爲已經很肥了,可是做出來的叉燒還是不夠肥。

叉燒嘛,一定要有一點點的肥油,不然就不夠好吃囖!







把叉燒肉切一切,再配上臘腸和白菜,這就是他簡單的午餐啦!



arrow
arrow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